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林清玄散文

发布于:2019-10-09 14: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谭玲

  最近读了林清玄的散文,被他清新淡雅的文风所吸引。林先生的文章,犹如一道道山泉,带着他的淙淙流水缓缓流入我们的心田,让我慢慢体会生活的艰辛。他的文字有哲学的意味和禅的味道,读的时候犹如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总能给人深深得启迪。

  林清玄的文字里,有花的鲜美,月的皎洁,风的温柔,自然的博大,更有人性的芬芳。它如同生长在人心中的一株树,虽然孤独,但忠实地为我们守住了天上皎洁的月,让生活在纷繁世界的我们看到,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还存有一些纯净。他的散文是唯美的,淡淡地道来,慢慢得述说,绝少粉饰,犹如“清水出芙蓉”。而他的故事也是平民的,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每每读完都会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宁静和关爱。

  我读了他的文字《生命的化妆》一文后,感触很深。是啊,最好的化妆师生命的化妆。我们不需要用语言和行动来伪装自己,粉饰自己,最美的自己就是真实的自己露出一个真实的自我。虽然生命的化妆是最重要的,但也是容易被人忽视的,我们要在内里改革。一个人就算是再美丽,如果没有气质和内在美,那不是真正的美。一个人用太多的语言和行动来粉饰自己,会适得其反让人觉得虚伪。

  读了林清玄的散文,我很感动,我知道生命就是表里如一,诚实无欺,心智纯正,灵魂干净。不必花时间去思考别人眼中的自己,别人心中的自己,更不要华丽的伪装。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