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地月光

发布于:2019-11-03 10: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想家的时候明净的月光就如水一样淙综地流进我的心里。家是梦里璀璨的星光,家是记忆里永远飘动温馨的一杯热茶,家是记忆上一道永远抹不掉绚丽色彩的虹,永远飘逸在我心灵的天空。家永远是行走异乡游子心灵上,永远温暖如春的生命之根。

  我的家在西南沟这个小山村,山里的一草一木都在我童年的目光种植下了—句句温柔漂亮的语言。奶奶枣红色长长的大烟袋杆和被她擦得挣亮挣亮的黄铜烟袋锅,在皎洁的月光下一闪一闪的,一个个故事就伴着奶奶大烟袋锅飘逸出的浓浓烟草味,在月光下娓娓的飘逸而起,如《嫦娥奔月》《铡美案》《春草闯堂》......那些至今早以遥远的故事常常在我童年,纯洁的心灵上长出许多美丽晶莹剔透的幻想来,当我仰望星空,目光与那寂寞孤独的牛郎织女星相遇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与我相距有多远?更不知她们今昔是否爱情依旧?

  望着圆圆的月亮,清清的月辉慢慢的渗入我的眼帘,我不知广寒宫里传说里的嫦娥在遥想什么?是思念人间男耕女织的生活吗?困惑时我常常问年迈花甲的奶奶,问织女离我们有多远?嫦娥是否老了?是否还活着?奶奶总是摇头。我常常想嫦娥是否能回人间看一看,看一看山里像我一样常常仰望夜空的山里孩子,但是,那只是美丽童年里一个永远也打捞不回。鲜亮亮的一个幻想而已。

  今夜月儿圆圆,月光盈盈如水,在我沉重而厚的目光中缓缓向前流动着,我湿漉漉的思绪借着月光淌出很远,我不知今夜的美丽的小村是否依旧月光如水?是否还有童年依旧的小伙伴在仰望天空?欣赏这中秋这轮寄托无数人思念的月儿呢?。李白床前明月光,枯萎了多少天南地北离家人的渴望,童年记忆如船一样的小村,在我一路摇摆中变得有些朦朦胧胧,童年那一个个如泉四溢的往事也不知流向方。一切也许都如这皎洁的月光随着先人的背影匆匆而逝。思绪太长情意太稠时间太廋。

  青春如花,灿烂已逝,唯有那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清清溶溶潺潺不息不止的片片月光在心中永无止境的淌在心上,我知道这轮明月古往今来留下许多佳句名话,一轮明月万种情愁,我不知古往今来一轮明月之下那寸寸清晖收获着多少天涯沦落人渴望无边的情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不知这一轮圆圆的月亮之下今夜又沉淀下多少悽美缠绵的爱情。“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月色中倾注多少古往今来佳词美句,寄托了多少相思闲愁。明月也留下多少才子佳人爱情佳话。

  守望明月,人生大起大落悲悲喜喜离离合合都如这如水月光往复环。我独守着自已心儿一地月光,让自由的目光散步栖息在这纯净无瑕的光芒中。走在这个充满无限诱惑长满无尽喧嚣的城市,家乡那一地月光在我心里是那样的异样的纯洁美丽漂亮,我真想借家乡一片月光洗一洗人生路上种种疲惫,让我原本那颗亮丽的心停泊在有生生不息的月光里。

  一地月光,洒在童年的记忆的窗前,一地月光,种在我对故乡眷恋无边情思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