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半盘炒鱼饭

发布于:2019-12-07 14: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何默非

  窗外寒风呼啸,一只狗安静地坐在家门口,一盘炒鱼饭正冒着热气。

  胆小鬼已经出走一个多星期了,主人端来一盘炒鱼饭说:“吃吧,这下再也没有谁跟你抢了。”它似乎听懂了,摇摇尾巴自顾自地吃着,吃到一半又坐在门口发呆,记得那只猫刚来时瘦瘦小小的,总是躲在角落里,简直就是个胆小鬼,偏偏主人对它疼爱有加。每次主人把一盘炒鱼饭放在高高的桌台,对围着桌台咆哮的它视而不见。等到胆小鬼吃饱喝足后,饭盘才会端下来,都怪那个胆小鬼,它才沦落到吃剩下的半盘炒鱼饭。

  从此它的眼中多了一个敌人,吃饭时瞪眼狂吠,玩耍时追赶撕咬,睡觉时侵占地盘,直到主人把鱼扔到面前,那个胆小鬼都不敢吃时,它一方霸主的地位才算稳固。那个胆小鬼简直是个废物,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吃饭,连自己的看家本领都忘了。主人唤那个胆小鬼时,它总是第一个跑到主人面前,以防主人偏心给胆小鬼好吃的。有一次,它嘴里叼着一只死老鼠出现在主人面前时,主人赏了它两块肉,它舔着舌头神气地从胆小鬼面前走过,眼中充满了鄙视,这下主人终于回心转意了,允许它跟那个胆小鬼同时吃饭。

  那个胆小鬼哪里是它的对手,一盘炒鱼饭没几下就被吃完了,连盘子都舔得干干净净。这几天也不知道那个胆小鬼躲到哪里去了,炒鱼饭它都吃撑了,它开始想念吃半盘炒鱼饭的日子,想起那个胆小鬼可怜巴巴的样子,想起那个胆小鬼扑在它身上给它抓痒,其实那个胆小鬼也挺可爱的,它现在在哪呢?

  窗外,半盘炒鱼饭在寒风中逐渐褪去温度,它呆呆地望着远方。

  “喵—喵—”一只大花猫后面跟着几只小猫,向它这里走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