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活着的人

发布于:2020-01-10 14: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一场极其惨烈的战争终于结束了,战场上一片狼藉。伤者躺在地上,和死神擦肩而过的痕迹刻在他们的脸上。逝者的尸体横七竖八,被日光无言地照射着。数不清的残肢断臂散落了一地,有长的,有短的,有肥的,有瘦的……满地殷红的血液早被炮火烘干,像乌黑的膏药一般紧紧地贴敷在还冒着硝烟的大地上。

胜利的一方奏着凯歌,打扫着战场。指挥官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鼓励大家要保持状态,下一场战争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打扫战场的人突然发现了动人的一幕:一个战士豹眼圆睁,左手掐着一个敌人的脖子,右手也掐着一个敌人的脖子,牙齿上还咬着一个敌人的脖子,这个战士的两脚也没有闲着,正死死地扭着一个敌人的脖子。他和四个敌人一起扭曲着躺在地上,他们四肢交错、缠绕、卡压……

打扫战场的人们肃然瞩目,有记者拿着相机“咔咔咔……”地从不同的角度照着像。职业的本能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难得的场景,这一定会将国民的战斗情绪掀上一个新的高潮。

一切奇迹皆有可能,当打扫战场的人慢慢地抬起这个战士的时候,这个战士竟然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英雄还活着,英雄还活着……”活着的人们兴奋地跳跃、奔跑、狂叫……

记者提着相机狂奔过来。他要在英雄睁开眼的第一秒钟采访英雄,他要将英雄的形象传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要让英雄知道祖国永远不会忘记每一个英雄……

英雄睁开眼,却是一脸的愤怒、恐惧、无奈和哀伤。只听得英雄断断续续地说道:“活着……才是王道,活着……才是辉煌,活着……才是荣耀!”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