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发布于:2020-02-27 12: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青荷听雨

  我想,可能我是特别喜欢安静的人,所以,在滚滚红尘里,我总是有点与众不同,仿佛,我身上有一股烟火味,仿佛,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真的,我觉得自己有一点特别,有一点另类。比如,比如别人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而我却喜欢下雨日子,我喜欢听雨点打在瓦片上的声音。甚至,我还喜欢在下雨天听歌,我喜欢在淅淅沥沥的雨声里放《一生不变》和《我是一只鱼》这两首歌。

  我还喜欢在下雨天,一个人打着雨伞,悠悠荡荡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风雨中的花花草草,呼吸田野的新鲜空气。我真的很喜欢下雨天带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有时,晚上突然下雨,我很喜欢站在窗子前,安静地看路灯下的雨一丝丝地漂落。

  我想,我也许是个很感性的人,因为每一个季节都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春天,看到春暖花开,我会露出微笑。夏天,看到夜的小星星和萤火虫,我会惊喜和迷恋,真的,一个人在外面工作的日子,住出租屋的日子,我经常一个人爬上楼顶上看星星。我真的很喜欢明亮星星和闪闪发光的萤火虫。秋天,看见红红的枫叶,我会有一种秋天的收获感。冬天,我喜欢下雪的日子,但是却又害怕冷冰冰的感觉,所以冬天是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季节,是个让我纠结的季节。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季节的变化,都让我有不同的感觉?也许,我是个比较情绪化的人?也许我是个内心渴望安静的人,也是个薄凉的女子?也许吧?因为看透了人情世故的,所以不喜欢接近纷纷扰扰的一切,我只想呆在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里,一个人安静地写文字,一个人清欢。我喜欢纯朴又简单的日子。

  我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忘了人世间的纯朴和美好。我希望自己不要去接近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因为我不想迷失自我,所以我逃离了不喜欢一切,喜欢一个人到远离人群的地方看风景。有时,站在山野极目远眺,我的心里总是有一种很安静的感觉,我很喜欢大自然美丽的一切。特别是,有时转过身来,突然看到蒲公英随风漫天飞舞,我的心,仿佛就在那一刻凝固。我知道,我是个很感性的人,我常常因为景色心潮起伏,或喜或悲……

  曾记得,几年前,我在日记本上这么写过一一一假如我有一天我能忘记忧愁,快乐起来,我就穿着白裙子在阳光下快乐地转一个圈。很可笑,多么孩子气的想法,多么天真幼稚的文字,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那样写?也许当初的我,还没长大?也许当初的我,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尘世复杂?也许吧?现在的我,已经慢慢地成熟,也渐渐比过去坚强。我希望自己忘记日记本里写的那些文字,忘记过去,好好地爱自己。我知道,我能做的,因为我有自己的信念,有自己的毅力。

  每一次,起风的日子,我总是喜欢一个人悄悄来到无人的旷野,我总是静静地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脚下的蒲公英,感受着蒲公英的美丽,然后微笑着,在心里对自己说一一无论我遇上大风大浪还是什么,我都要努力向前冲,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笑着活下去!

  一切,不为別的,只为,我就是我,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