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普通党员的战“疫”心路(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3-13 11: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顿时席卷了华夏大地,从东海之滨到西部高原,从北国冰城到西南边陲,一时间,从武汉到湖北,从城市到农村,全民防控防疫,打响防控防疫的阻击战、防疫战,声浪一浪高过一浪。这期间,曾有多少支地方、军队的医疗队快速行动,纷纷驰援武汉,从而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阻击战,也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乃至英雄主义的赞歌。作为普通公民,我也被深深地感染了,面对疫情,我积极投入其中,虽不在一线,但心系前方,用一己之力,用满腔的热忱和博大的情怀,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防疫出力流汗,似乎感觉这样心里才更舒服一些。

  疫情爆发后,面对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单位已停工,亲权不能聚,甚至一度时期看不到报纸的局面,如何正确理解,适应环境,从而活得精彩,是值得大家思索的。即使宅在家中,也能“宅”出精彩,“宅”出活力,用热心、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发挥一名老员工、老党员的作用,我曾经为此作了一番细细的思索,也为此付出了实际行动,更表达了对一线防疫人员的由衷祝福和赞美,同时用个人的绵薄力量为防控防疫作贡献,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用自己比较擅长、喜欢诗歌的特点,力争用别样的形式助力防疫工作,同时借助于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学习强国”这一颇有特点,也有内涵的有利平台,用优美的文字,坚强有力的声音和发自内心的心声,助力防疫,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于是平,我说动就动,结合所见所闻以及此次抗击疫情中的许多白衣天使、共产党员、社区工作者和人民警察不同寻常,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以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扬正能量,发挥非常时期诗歌乃至文字的宣传和引导作用,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有感而发,先后创作了五首激情洋溢的诗歌,并及时发送到本人所在单位的“学习强国”平台上,以此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敬意,对他们感人事迹的讴歌,同时尽一名普通公民力所能及的力量。尽管诗歌的内容不算精彩,影响和宣传效果不如预期,但此时这些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反应了心声,尽到了力量,做了应该做的,对此我无怨无悔。短暂的内容和热情的朗读,,似春风、似甘霖、似人间正气,传达了党员的意愿,当然,也有所表达了我和其他人对抗疫前线将士乃至后方顽强工作的人员的敬仰之情。

  这些诗歌,长短不一,内容有别,各有侧重,都是本人发自内心有感而发的,是心灵的呼唤,是激情的体现,更是后方人员的深情展示,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有了你们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如期而至,风雨过后见彩虹。正如我在其中的一首诗中写道:“……你们执着的追求,就是无私的奉献,你们匆匆(忙碌)的身影,多么令人难以忘怀,自信写(映)在脸上,义务留在心中,为了阶级兄弟,为了人民健康,你们传出了太多太多,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致敬……,有你们的坚守,定能取得防疫的最终胜利,等着你们凯旋。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