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哭古渡

发布于:2020-03-19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最美的诗意

  江山文学网的站长古渡不幸于去年10月9日去世了。我与古爷爷并不相识,但在将要相识的时候他死了。我在江山文学网发飞笺告诉他,我要改江山文学网注册名,把真名改成网名最美的诗意。

  他说最美的诗意网名不好听,有些哗众取宠。还是真名好听。死活不改,当时觉得他太古板!还说现在都实行实名制,说我不该看着其他人取笔名自己也要改笔名,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勇敢地在文学之路上走出自己的独特!我被古爷爷的话打动,不再动改江山注册名的意思。发飞笺说要加他QQ,他同意了。可是过了几天以后,他死了,于我是太突然了,就这么突然地死了,与世长辞了。

  人活着是多么不容易,人死如灯灭就那么快捷么?

  古站长并不是什么帅哥,叼着黑色烟斗,躺在床上,一只手托着电脑键盘,一只手那么辛苦地打字。与命运抗争的精神让人十分感动,任何局外人做任何想象来估计都是不过分的。

  我看见他的照片,一张痛苦的脸,是啊!一个九年前因为突如其来的车祸致残的前辈,躺在床上,一只手托着电脑键盘,一只手那么辛苦地打字,是多么地累!我感同身受,因为我是一个刚满二十岁的残疾青年,我多么想跟他见面,但是远在天边,我是无缘面对面与他对坐交谈。

  各种病痛折磨着他,谁都无法替他痛,他只能默默承受着。

  文友纷飞的雪说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他还在惦念着江山文学网站的工作,就在2017年10月9日他还为流年社团一篇同题征文加了精品,纷飞的雪社长在微信上跟我说她不敢相信古总已离开了这个世界。

  文友迟明红阿姨说:“她的精品文章都是古站长亲自点红的,还没亲自跟他说声谢谢,他就走了!”文友迟明红阿姨在微信上如是说,虽然隔着屏幕但我却能看见迟明红阿姨流泪,我幼小的心似乎被揪了一下,生疼。

  我永远也不能忘记2017年10月9日我登陆江山文学网站,却看见江山文学网站主页变成黑色的了!开始我还以为是我家平板电脑坏了,没有想到的是,古总与世长辞了!怎么可能呢?前几天他还跟我说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没想到那么快就离我远走!我忍不住了,泪水哗啦啦直往外淌,我第一次为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哭。

  古总死了,据说是病逝的。我无限悲痛,也无限遗憾。遗憾的是我和古爷爷即将要相识,他竟然死了,难道我们之间的缘分就只能在这一种神秘的境界之中吗?

  古总死了,我看到朋友圈很多文学好友的哀悼,也收到了很多人的微信消息:唉,小韦,你知道吗?古总与世长辞了!他跟你一样是为身残志坚之人,他死了……”以后的很多天在微信上看到很多人安慰我:“你也别太伤心了。”似乎古爷爷是我一位什么亲人来安慰我,我为他们来向我表达对古总死的痛惜之情感到荣幸。但我,一个人经常坐下来静静发呆,内心一片悲戚。默默祝福古站的灵魂入仙班。

  古爷爷与世长辞了,不死的却是他在江山文学网发表的那些作品,是他的魅力。他以他的作品创造着一个坚强的灵魂,更丰富着一个使江山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古站。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