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阳春三月时又到白花开(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3-19 10: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丽洪

  三月的一天,朋友约我到勐海县勐宋乡河边寨接侄女回景洪城复工。因为疫情,我已宅在家里50多天了,乘着机会我们到寨子对面的山上赏花踏青。

  三月春雨润万物,又到白花(学名羊蹄甲)盛开时。来到山上我感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白花开。漫山遍野的白花,远看仿若一层白色的烟雾,待走近看,它又像一朵朵细致的兰花绽放出洁白的色彩。只见一棵棵高大的茂盛的花树上,一簇簇白色的花朵,挂满树枝,绽开的花朵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一阵清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洁白的花瓣飘落下来,像仙女散花给青山铺上了一床洁白的锦被。一夜春风一树繁花宛如千万彩蝶云集,好像走进了梦幻境界。我看着太阳爬上了山顶,光线穿过薄薄的山雾,空气清新,山野里飘荡着白花的香味,我们漫游在白色的花海中,尽享美好的时光。

  白花树下,我在轻轻地欣赏,静静地闻着淡淡的清香品味着它的韵味。望着飘落下来的白花,我想起曾有人这样写到“忽然觉得,人生也许就是这样了,只要是自然的,只要是顺着天意的,就算是花落了也不一定要觉得悲伤,甚至也可以有一种淡淡的喜悦,就像这风里的若有若无的清香。”我想飘落的花瓣,带着而立之年的激情,不惑之年的成熟,天命之年的自信,等到春暖花开时,花甲之年后的生活更加地安康幸福。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