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同寻常的公交

发布于:2020-05-18 0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广大市民对公交的需求率有所提高,愿意选择公交出行的几率也有所提高。他们关注公交,乐于感受公交优先带来的各种喜人变化,切身感悟公交优先的战略定位的特殊魅力,为此,许多人都有不同程度,也不同寻常的公交故事,更有许多或深或浅的公交感悟、感想乃至于公交情结,因为公交对他们确实是重要的,或者说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公交的畅通和安全出行,使他们更多地了解到城市的变化和出行的便捷。

  今年早春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华夏大地,包括扬州在内的许多地方均受到影响,因为疫情影响,公交不能通行,为此,广大市民尤其是经常乘坐公交的人们是十分理解的,同样是积极配合的,他们无不希望早点结束这样的日子,看到熟悉的公交车重新奔驰在城市街头,这个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仅如此,由于公交的暂停,昔日大家熟悉的特殊风景线仿佛在一夜之间从视线中消失了,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等待,同时是策略和科学的举措,暂时的繁华不在,是为了明天更好的享受生活,体验安全出行,这个出发点是好的,方法也是可行的。暂时的退出是为今后更好、更优秀的复出,公交人的做法是明智的,也是切实可行的,为公交行业点赞,更为他们理解、支持、帮助防疫工作的做法而击节叫好,有你们的付出和科学安排,古城的防疫工作将更加顺利,结果更为理想,这其中包含了公交人的付出。

  此外,作为年过半百的职场老兵,我虽然不经常乘坐或选择公交车出行,但对公交车是熟悉的,感受也是较深的,甚至有一种公交情结,这不因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为了方便日常的出行,做到防而不备,多年前,我就积极为家人办理了无记名公交卡,刷卡上车,同时享受优惠,且一小时内换乘享受免费的待遇,如此这般,确实是公交人考虑周全,方便了广大乘客。在为数不多的乘坐过程中,我虽谈不上深刻体会或特殊经历,但内心的感受肯定是有的,记忆也是清晰,感受也是特别的。那是去年的5月25日,我赴江都区某酒店参加同学聚会,晚上聚会结束后,我正在考虑如何返扬,此时想到了99路公交,于是我步行前往最近站台的同时,乘顺路“的士”来到乐天玛特公交站台,在此等待公交,不一会儿,其他几名同学也来到了站台,原来他们与我同样是在此等公交车返扬的。想不到刚刚分别一会儿,我们又相聚了,不知是巧合,还是缘份,抑或者两者均有,总之感觉是好的。不久,一辆99路公交车来到我们面前,大家有序上车,我则根据事先了解的同学人数,主动拿出公交卡,反复刷了多次,此举既顺利使他们上车,也获得了价格方面的优惠,路上还可以继续休息一会儿,此乃一举多得的好事。公交车离开站台后,循线路往扬州方向匀速行驶,此时我则坐在左侧后车门斜对面的座椅上,随着车辆行进的过程,我或观看窗外的夜景,或闭目养神,其间不时听到一句句似曾熟悉的报站语言提示,加之车上人不多,空间较大,如此乘公交的感觉确实是好。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我已经率先到达站点,在与同学招呼后,我即下车。此时,初夏的城市气候宜人,流光溢彩的街道上车水马龙,古运河边绿树成荫,尤其是解放桥段,绿树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迷人的特点,见此情景,我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随手拍下了几张照片。

  一段愉快的公交经历很快结束了,结合以往乘公交的历程,令人感慨的同时,不免有所感悟,城市在发展,公交要优先,只有大力实施公交优先,融合公共交通资源,科学规划线路,让公交优先真正成为现实,到那时,我们的城市将更加低碳环保,市民也能够更多的选择绿色出行,如此生态城市的目标和理想将会伴随我们到永远。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