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定情之物

发布于:2021-02-17 1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周六和周日的时候,他和她经常会来公园,从春风和煦到夏日炎炎,从秋风萧瑟到白雪皑皑,公园的四季景致在不断变换着,他和她的交往也在悄悄地进行着,感情从生涩到成熟,从模糊到明朗。
 
  这天是周六,上午阳光格外温暖,火红的太阳挂在天上,照耀着这对热恋中的小情侣。俩人岁数相当,约摸十七八岁,稚嫩的脸庞上溢满了幸福,呈现出健康的肤色。
 
  男孩穿着一身运动服,脚上穿着运动鞋。女孩穿着一身休闲装,脚上也穿着运动鞋。放着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不走,她偏从路牙上走,两只胳膊向身体两侧张开着,努力保持身体平衡,左手偶尔扶一下走在身边的他。
 
  他不敢稍离她左右,怕她一不小心失去平衡。他和她一路走,一路嬉笑,一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模样。两个中年男女从他们身边经过时,羡慕地望着,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
 
  女孩可能走累了,看到旁边有一块大石头,就跑过去坐了下来。男孩连忙跟了过去。
 
  “你什么时候去学校报到?”男孩问。
 
  “九月十号。”女孩说,“你呢?什么时候去英国?”
 
  “九月底去。”
 
  “机票买好了吗?”
 
  “没呢,爸妈说不用我操心,他们会都准备好的。”
 
  “到了德国,你会给我来信吗?”
 
  “那肯定的。”
 
  “你以后还会回来吗?”女孩有点担心地问。
 
  “回来,当然回来。”男孩的神情极不自然。看着女孩急切的眼神,他欲言又止,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是一个人去吗?听说德国很远的,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爸妈说送我去。”提到家长,男孩的眼神暗淡了下来,一丝忧愁浮上心头。
 
  “你爸妈还没见过我呢,他们知道我们交往吗?”
 
  “不知道吧。”男孩吞吞吐吐地说。
 
  “真的?”
 
  “也许,可能,知道一点吧。”男孩的眉头锁的更紧了。
 
  女孩看男孩有点为难,便不再继续问下去。女孩的目光转向了河面,河面上有粼粼的波光,阳光洒在上面,象黄金的碎屑。
 
  “你的父母会同意吗?”女孩还是忍不住问道。
 
  男孩沉默着,很长时间都没说话。空气似乎凝固了一般。女孩低头抚弄着小草,小草碧绿碧绿的,从石头底下探出身子,快要入秋了,草还是那么绿,叶子很挺拔。
 
  “我要回去了。”女孩幽幽地说。女孩知道,男孩家很有钱,他送过很多礼物给她,有漂亮的洋娃娃,有高档的笔记本,有成套的线装书,还送过衣物。她不要,但他坚持要送,她只好收下了。
 
  “等等。”男孩拉住女孩的衣袖。
 
  “放手。”女孩觉得自尊受到了伤害,男孩的态度明摆着告诉她,他的父母不同意。是啊,男孩是富二代,经济比自己家强多了,没钱能出国吗?贫富差距那么大,门不当户不对。
 
  “我们分手吧。”女孩决绝地说。
 
  “不,我不想分手。”男孩拉着女孩的衣袖不放。
 
  “不要互相耽误了,你是富二代,我不是。我们不合适。”女孩想通了。
 
  “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男孩红着脸说。
 
  “怎么?我说的不对?”
 
  “我,我不是富二代,我送东西给你那都是为了讨好你。”
 
  女孩生气地抽回手。满脸不相信地看着男孩。
 
  “真的,我没骗你,我爸是开出租车的,我妈在厂里上班,我还有个弟弟,我们家没钱。”男孩红着脸说。“不信,你可以去我们家看看。”
 
  “那你去德国留学的事呢?也是假的?”
 
  “假的,我今年没考上,想再复读一年。”
 
  女孩的眼睛睁的铜铃般大。
 
  “你考上了大学,我没考上,怕你提出分手,所以就……。”男孩低着头,踢着脚边的石子。俩人都沉默着。
 
  “你愿意等我一年吗?我会证明给你看的。”男孩忽然抬起头急切地说。
 
  女孩怔住了,她回想,男孩的确没有和她说过家庭情况,更没有说过他家有钱,一切都是她自己猜测的,男孩并没有骗过她。她由愤怒渐渐转为平静。
 
  “如果你还想和我分手,我同意。”男孩的脸已经红到了脖颈,眼睛里充满了失落和难过。
 
  女孩沉默了很久,然后平静地摇了摇头说,“不。”
 
  男孩不相信地看着她,说,“我复读也不一定能考上,我们还是分手吧。”
 
  女孩又摇了摇头,说,“不,我要和你在一起,我等你,不管结果如何。”
 
  男孩弯下腰,折了一叶草,搓成细条后做成了一个草环,他举着草环说,如果你接受它,我们就不分开。
 
  女孩闭上眼睛,把手伸到男孩面前。
 
  男孩犹豫了片刻,把草环轻轻地套在女孩的无名指上,用两手紧紧地握住。
 
  女孩睁开眼睛,给男孩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靠在一起,热烈地跳动着。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