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请离我远点

发布于:2021-03-28 11: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空也静
 
 
  人常言,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在网上晃荡了多年,虽说没有多大的出息,但稀奇古怪的人倒遇到不少,常常会被一些事困绕,不由得喊上一嗓子:“这些人,离我远点”。
 
  第一类:三天二头总加你微信,基本都一个套路,先是感谢,然后就说:”我平时也爱好诗歌,你如果有这方面的群,也拉我进去,以便更好的学习“。你如果不拉,他就反复地发。你根本弄不清这些人想干什么,如果打开他的朋友圈,要么白纸一张,要么乱七八糟,一个正经的东西都没有。
 
  第二类:他们怀着不可告人的企图,起早贪黑在圈子里溜达,一旦发现好的诗文,就想占为已有,习惯了东挪西拼,这抄一下哪抄一下。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自己包装打扮成一个诗人。事情一旦败露,有人找上门来,他依然喜皮笑脸,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这些人总躲在暗处,让人防不胜防。
 
  第三类:他们有事没事爱说教,而且唠叨起天来就没完没了,扯的净是穿不上串串的事,就像一根烂肠子,怎么都掐不断。有的脾气很大,稍不留神就像触电了一样。今天说这个明天骂那个,谈起正事少言寡语,搅起事非就有一肚子墨水,他们就是一个好战的勇士,刺猬一样,浑身长满了锋利的刺。
 
  第四类:他们一天到了晚,老给你私发他的作品,也不管你看不看,喜欢不喜欢,他只是不停地发。有些人一有事就想起你,今天发一个链接让你分享,明天发个链接让你投票。偶尔也会有人私下打探,你的文章需要点击量不,好家伙,这个东西也能花钱来弄呀,点击量上去了又能咋样。
 
  第五类:有时让人感觉像遇到了贵人一样,突然有人征求意见,拟推荐一或二首诗上什么纸刊,过几天便说,杂志已出来,需要订刊,如果一本就算了,但他们却狮子大张口,起步至少三本。我也曾遇到了一个活宝,平台上发了一首诗,天天追着要打赏,像逼债的地痞无赖似的,弄的人很烦。
 
  第六类:他会主动向你约稿,让你折腾一番,稿子一旦发过去,你等了今天等明天,等了明天等后天,仿佛石沉大海,总等不来一个合理的结果。发去的稿子又不敢随便另投,如此等来等去,别说黄花菜了,连人都一起凉了。既然是约稿,即使经过层层审核通过不了,也得借空应一声。
 
  当然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你走你的康庄大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各弄各的事,我们互不打扰,这样挺好。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