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走进三月

发布于:2022-03-10 19: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假日闲来,约几个好友,走进三月,一起漫步在大自然中,感受阳光的明媚,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聆听花开的声音,轻嗅泥土和青草翻新的味道。一路欢声笑语,走走停停,生活中一切的不如意也将会随着一次心灵的旅途而化为乌有,感叹,原来生活可以这样美好,只是很多时候,生活的压迫让我们忘了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其实只要用心,变能发现,人间处处有温情。
 
  执笔流年,一山青色,一水澄澈,经年里的时光旧事,都会在一澄明静里藏于三月的心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平静到可以左右情绪,可以在一方文字里寻找心灵的净土,将所有的美好与不舍,容于字里行间,搁置于唐诗宋词的平仄韵脚里,与那些文人骚客,吟诗作对,忘情于山水之间,一词写景,一语寄意。
 
  最美的时光,终究被我们浪费了,最美的景色,终究被我们辜负了。人生的路漫长修远,谁都无法预测明天会怎样,只有活在当下,该放手时放手,该疯狂时疯狂,才不枉此生。安静的走过四季的轮回,一路风光旖旎,走过,双眸也大饱眼福,无需多言,一切尽在风景里。岁月的年轮,在一季季的花开花谢中渐长,跌于诗词歌赋里的风景,是落在眸里的美好。“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这些数不尽的描写春日的美句,句句入心,字字珠玑。
 
  三月,醉了春风,迷了人眼。岁月里的流光溢彩,如诗如画,三月的春风,更是柔情似水,轻抚着发梢,轻吻着脸颊,如爱人般,缠缠绵绵。和
 
  着一缕缕春风,打捞被搁浅的记忆,脑海深处,有这样的画面,春风十里,繁花似锦,阳光明媚,到处充满花香,一座小院落里,一个女子手捧着一本书,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一个男子,坐于暖阳下,静静地看着女子,甜甜的笑着。
 
  想象过于美好,却依然喜欢这样的想象。像想象着一树花开的灿烂,一池春水的旖旎。那些唯美的画面,总能勾起内心深处最美的的情感。
 
  走进三月,去感受春天的嫣然生香,在平凡里,轻抚花的瓣,叶的脉,那些个清晰可见,像躺在掌中的纹路,阡陌纵横。这一季,桃花开了,油菜花开了,梨花正在拼命的舒展着自己的花瓣。黄的,是心里隐隐约约的欢喜,粉的,是眸里灼灼烁烁的跳跃,白的,是灵魂深处纯纯净净的飞蝶。
 
  三月,请将心放逐在风里,让一份牵念随风而去,让一份珍藏的记忆,在春日的花色里褪去色彩,当那些色彩开始泛白,翻来,是无尽的回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