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暗恋

发布于:2022-04-11 08: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罗银湖
  吴小青高中毕业后,在三湾小学做了一名代课老师。他有个最大的嗜好,就是写作。他发誓一定要干出点名堂来,在文学界留下自己的一席之地。
 
  几乎每天,吴小青都要到镇邮政局分报室去,一来看自己投稿的文章是否见报?二是顺便找投递员老刘借几本杂志回去看。邮局对面是一家小型化工厂,厂里有位个子高挑,长相俊俏的女孩。每天早晨上班前,她都全到邮局分报室去东看看,西瞅瞅。直到投递员把报刊信件都分拣好,骑上摩托车准备出发时,她才依依不舍地回厂上班。
 
  虽然吴小青经常见到女孩,可是两人却从没说过话。但吴小青从老刘那里得知,这女孩名叫刘丽娜,是化工厂的一名文员。他打心眼里被女孩的美貌和气质所吸引,他发誓,一定要找机会向女孩好好表白表白,把她追到手。
 
  回到学校后,吴小青一气呵成写了一封情感真挚,热烈浪漫的求爱信,寄给了那女孩。他邀约女孩周六早上七点钟,在镇东通顺河上的大石桥上相见。信末署名为:一位深爱你的文学爱好者。
 
  礼拜六早上六点多钟,吴小青便骑着一辆永久牌自行车,裤子荷包里装着一张崭新的《荆州日报》,那上面有他昨天刚发表的一首爱情诗《给你》,他打算把它作为见面礼送给那女孩。
 
  七点钟,红通通的太阳露出了笑脸。女孩准时出现在大石桥右边的人行道上。她穿着一身洁白的运动装,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手里捧着一束鲜艳的玫瑰花。这是他在信中约定的见面密码。他慢慢地骑着自行车,眼睛偷偷地瞟了她几眼。他的心里一阵激动,但同时他又慌乱起来。多美丽,多纯洁的女孩啊!他在心里念叨着:我是谁?她会喜欢我吗?他突然开始胡思乱想起来。随即,他打起了退堂鼓。他继续慢慢地骑着车,从她身边擦肩而过。到了桥头,他又偷偷地扭过头来,瞄了她几眼。她还立在那里,她的眼里闪着希望的光,看得出,她在期盼什么。一阵风吹过,她的秀发扬了起来。
 
  他骑着车,在桥上来回逛了几圈,几次想靠近她,但最后,他还是长叹了几口气,沮丧地回到了家。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吴小青又骑着车来到了大石桥上,他依恋女孩昨天站立过的那个地方。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女孩竟然又站立在了那里。不过女孩今天穿的是一套粉红色的连衣裙,她的手里依然捧着一束鲜艳的玫瑰花。他简直感动得快要哭了,为了女孩的执着和勇敢。他真想跑上前去,向女孩喊出心中的爱,检讨自己昨天的失约。可是当他看到女孩那一双清澈明净的眼睛时,他又胆怯了,他觉得自己像个小偷似的。于是又骑着自行车独自溜走了。
 
  但是他不死心,第三天早上,他又骑着车来到大石桥上。远远地,他又一次看见那女孩站在那里。天下着毛毛细雨,女孩左手撑着一把小纸伞,右手照例拿着一束鲜艳的玫瑰花。她今天穿着一身紫色的运动装。
 
  这一次,他内心五味杂陈,他多想走到她身边,向她深情地诉说啊。可是,他的腿却像灌了铅似的沉重,他一步也迈不动。他在心里骂自己,怂货,你去死吧!最后,他哭丧着脸,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学校……没过几天,他被学校糊里糊涂地解聘了。他欲哭无泪。
 
  一天,他到镇上去找工,看到仙女化工厂门口,贴着一张招聘业务员的招工启示,他便壮着胆子走了进去。仙女化工厂就是那个女孩所在的化工厂,经过两年发展,规模比原先扩大了好几倍——她已是这家工厂的执行董事了。
 
  女孩坐在办公室里,他有些胆怯地把填好的应聘书递了过去。女孩低头认真地看了几遍。忽然,她眼睛一亮,抬起头来,扫视了他一眼,语气平静地说:“先生,我的工厂只欢迎那些讲信誉、有道德、有担当的人!你看你配吗?!”
 
  他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像被人狠狠扇了几个耳刮子一样,他低着头,小跑着逃出了办公室。他喃喃自语道:“完了,完了,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你转来!吴小青!”他正跑着,忽然听到身后传来那女孩的一声大吼,“你写给我的信我还留着,你的事老刘也告诉我了!你不能堂堂正正能做个人吗?!从明天起,你就来我公司上班吧!我给你一个机会!”
 
  听到女孩的话,吴小青愣在那里,足足有几分钟,一动不动,好半天说不出话来。一股热泪,倏忽涌满他的眼帘……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