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榨汁机

发布于:2022-04-11 08: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家里有一款美的JS12E51榨汁机(原汁机),搬家时准备送给小区的朋友,可是这位朋友表示不需要。我们理解,一是这款榨汁时是多年前出产的,现在看可能过时了。二是这家人,在老家有房子,院里种植各种水果,可能真的不需要榨汁机。
 
  在网络上查到谁买谁后悔的家具家电,就有榨汁机:吊篮、圆形床、烤箱&厨师机、榨汁机&破壁机、豆芽机、足浴盆、榨油机、网格酒柜、大型中式家具、跑步机、空调扇、按摩椅、扫地机器人、立体音响、投影仪。
 
  如今,这款榨汁机只好放在客厅的架子上,作为摆件。用一句普通的话说,扔了可惜,留着占地方。是啊,当废品出售可能也不值钱。倒是想到:那些需要榨汁机的朋友,你们在哪里?
 
  那年购买新房,开发商赠送一套烧烤箱,同样是一次也没有使用。
 
  那年老太太转送我们的电动洗脚盆,也是一次没有使用。倒是天天看着做广告的刘晓庆的图像。如今看刘晓庆抱着孩子与张纪中夫妇的合照,还是那样的美丽。
 
  既然不需要,当时为什么购买呢?还不是为了赶时髦,表示购者不拒。为了某种优惠,节省了小钱、实际是花费了大钱。
 
  有时,敝帚自珍。有时,值钱的商品、大物件也未必值得珍藏。就看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了,看是否需要、是否使用、是否值得保留。
 
  有些人,贪心不足,什么都想要,结果是积攒了一大堆没有用的东西。有的人,什么都贪,结果获得了一副手铐子。
 
  看来,有些物品应该仍掉就得仍了,不能让没有意义的物品继续占有我们有限的时间、空间。牵涉精力。
 
  农村俗语“家有四样,不富也旺”,指的是:(1)包容之心、(2)良好家风、(3)勤俭美德、(4)孝悌之义。这里,没有榨汁机的事。
 
  有人说:要么承受自律的苦,要么承受一事无成的苦,你总得选一样。
 
  我们也是一样的:要么不买,在买就得有地方放。
 
  有人说:眼下对自己狠一点,将来才能站得高一点。
 
  我们也是一样:眼下丢掉一些没用的物品,才有相对广阔的空间。
 
  有人说:人生所谓的迷茫,就是懒:要么懒的去想,要么是懒得去做。
 
  我们也一样:对于那些过时的物品,要么懒得丢掉,要么懒得送人。
 
  有人说:得不到的是因为视野,看不清的是因为视力。
 
  我们也一样:买不起是因为钱不够多,买了不用是极大的浪费。
 
  有人说:求人如写诗,功夫在诗外。
 
  我们也一样:在垃圾分类的同时,对其它物品也要进行分类,送人也要选择天时地利人和。
 
  有人说:坏人没有好结果,好人却有坏结果。
 
  我们也知道:用坏了的扫帚一定是好用的,崭新的扫帚一定是没用过的。
 
  有人说:新会的皮不叫新皮叫陈皮,陈州的米不是陈米是新米。
 
  我们也知道,有些人吃桔子(橘子)时若不保留新皮,自然就没有陈皮。
 
  有人说:聪明人投资健康,明白人储蓄健康,普通人忽视健康,糊涂人透支健康!
 
  我们也知道:物件多了累心,物品少了清心。物尽其用,才能恰到好处。
 
  有人说:读书人选择人生道路的方法是自律、守法、清贫。
 
  我们也知道:清贫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美德(方志敏)。
 
  有人说:奢侈是衰败的开始。
 
  我们也知道:节俭才是硬道理。
 
  有人说:最好的产品不一定有最好的主妇来使用。
 
  我们也知道:最好的作品不一定有最好的读者来欣赏。
 
  有人说:把整个家都清理了一番,感觉可以断、舍、离的东西真不少。从现在起,这4种东西,我决定不再购买:健身器材(跑步机,筋膜枪、摇摆机)、小厨电(电炖锅、电烤箱、破壁机、榨汁机、多功能料理锅)、各种锅子(电压力锅、高压锅、电磁炉锅、炒菜铁锅、不锈钢炒锅、蒸锅、平底锅、砂锅、珐琅锅、电煮锅)、不实用的家居用品(调料瓶)。
 
  略有同感,那就下定决心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