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参与“学习强国”带来的感悟

发布于:2022-04-15 17: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自从三年前,本人下载并坚持使用“学习强国”手机软件开展以来,一直到目前为止,其中虽有些许挫折和困难,但大部分都在预料之中,基本顺利进行,日前个人积分已突破了四万分,这个积分虽不算很高,但对于起步较晚且中途停滞一段时间的我而言,实属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此外,在有所了解、观看并欣赏、学习的过程中,我的思绪随着学习的深入而有所增多,感悟随之增强,感知能力有所提高,积极参与学习的热情持续高涨,投入程度不断加深,了解和掌握的内容也有所增多,尤其对一些历史知识点的了解确实不同以往,答题的正确率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目前个人年度积分始终稳定组内前三名的位置,但与组内部分人员的积分并未拉开,对此我有着清醒的认识,今后仍需继续努力,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态度。
 
  不一样的“学习强国”,不寻常的答题内容,不一般的时事政治内容,不同风格的题材和图文。如今,每每打开《学习强国》,或观看新闻、评论,或参与各类答题,或转发相关文章,总之有太多感受,也有许多联想或感思,每天坚持学习,已经形成了良好习惯,若是一天不学,似乎感觉缺少了什么,有不够踏实之感。鉴于此,我在继续学习的同时,不断培养学习兴趣,保持参与热情,提高参与度和积极性,积极融入其中,认真观看相关内容或参与答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自我,拓宽视野,及时了解时事政治新闻和其他新闻乃至评论、分析类文章,此举不仅有效利用了业余时间,而且丰富了个人的文化生活,增长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此乃一举多得的好事。然而仔细回想当初刚起步到现在的整个学习过程,其中的经历、往事乃至过程,犹如电影一般,在特定的时刻、场景之中,时不时浮现于脑海之中,挥之不去,难以忘怀,亦为之回味,同时更为此而感慨、感悟、回顾。回想曾经的不寻常参与历程,在倍加欣慰的同时,还有许多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情不自禁地展开并呈现出来了,也回忆起来了,一幕幕场景令人思绪如潮,心潮澎湃,尽管学习过程是漫长的、曲折的,但感觉是好的,感受是深的,不因一时的困难或挫折而退缩,更不因一时的积分落后而气馁,而是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看待得与失,积极的高低,排名的先后,而是把握方向,突出重点,人擅长的地方寻找突破口,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久而久之,您对“学习强国”的了解会有所不同,认识随之提高,感悟有所增多,知识不断增加,学习的兴趣不断增强,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已经成为本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关注点所在。不论怎样,融入其中,有所投入,自觉参与学习活动丰富个人的知识面,掌握许多新的信息、内容和新闻报道,善于将个人融入时代之中,扩大知识范围,不断提高自我,是认识、态度,也是修养和担当,同时是提高理论水平,增长时政知识,辩证看法事物,增强主观能动性,感知丰富多彩的外面世界,使个人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适应时代节奏,在更新观念的同时,增强自我的认知能力。因此,通过连续不断的学习,思想认识和个人感受有所提高和加深,主动性和作为更加突出,态度更加端正,特点有所彰显,答题技巧亦这火有改善。当然,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使用中熟悉程序,在活动中享受乐趣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面,对此我始终有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不断推动个人“学习强国”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活动开始后,面对既当管理员,也是学员的双重压力,一度时期我难以适应,态度消极,思想认识和准备工作有诸多不足,甚至有畏难情绪,加之对相关软件的下载、运用等不太熟悉,因此刚开始那一段时期,我对此有一定的排斥情结,压力乃至畏惧都是有的,甚至是比较明显的。关键时刻,信心很重要,态度要端正,个人需要自信,更需要反思,基于此,在克服困难,趋势而上,逐步深入的基础上,我在摸索的过程中,不懂就问,勤于练习,敢闯敢干,从不擅长、不熟悉的地方入手,积极尝试,努力了解和学习,并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增添了许多自信,感觉更好了,积极性更高了,认识有所转变,当然熟悉流程和特点,主动参与和管理的劲头更高了。一段时期内,我从最基本、最方便、最容易的地方学起、做起,一步步了解,一点点进步,遇到难题或自己思索,或请他人帮忙,力求将其弄懂弄通。经过连续不断的努力和摸索,我对相关应用软件的熟悉程度有了较大提高,学习兴趣和熟练程度、参与度同步提高。从此以后,我的学习渐入佳境。在此基础上,我的学习兴趣有所增强,面对学习平台大量丰富的时事政治、文化科学、历史地理等内容,我越发感到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观念有所转变,始终保持参与热情,从每日答题、挑战答题到每周答题、专项答题,从阅看新闻到观看视频,几乎不间断,也没有为此而不松懈。现在我已将“学习强国”作为生活和工作中有机组成部分,将其纳入个人学习体系中,不论工作多忙,不论时间多迟,每天的学习任务和积分都力争保证,即使前年“国庆”假期,家中房屋因局部改造而有所忙碌之时,我也抽空挤出时间主动学习,因此时间得到充分利用,学习进度是令人满意的。随着学习积分的增长,个人排名也比较稳定,对此我没有沾沾自喜,保持清醒的认识,深知这个名次现在已算不了什么,与其他学习更好、投入更多、积分更高的同事相比,我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唯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习学习再学习,学以致用,把所学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赶来,才能产生更大的正能量,发挥更好的效果,为此我有所认识并将为此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