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五·一”假期首日见闻

发布于:2022-05-21 07: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今年“五·一”假期首日,春风拂面,天空时阴时晴,站在室外,不大不小的风吹得人还有一丝凉意,当日上午,一偶然机会,我有幸参观了扬州市体育拓展训练中心并从中了解到一些情况,这里虽不像知名公园富有园林风格和特色风景,但生态自然特点明显,空气新鲜,视野开阔,从而给人不同一般之感觉,下面就用文字浅述一番,以飨读者。
 
  是日上午十时许,我和女儿、小外孙一道沿着运河西(东)路、京杭路、健民路一路向东,不久后即来到了目的地滨水路,停好车辆,我们本着就近的原则,即步行从路边一广告牌旁进入,此时放眼望去,偌大的一片场地,成片的绿地和不远处的许多好似杨树的大树,形成了一片宽阔的场地和生态自然之景色,给人以心旷神怡之美感。放下物品,我环顾四周,同时投去一瞥,只见中间一环形道路旁的绿地上,一个特意设计制作的装饰墙面,“中国梦”三个红字大字引人注目,见此情形,女儿马上给活泼的小孩子留下了多张难得的瞬间,而我则步入其背面,一看是整齐清晰的入党誓词,由于职业的特点,我不由分说,立即拿出手机拍了两下,以作纪念并留着日后可能备用,还远处的一排玻璃门面的屋顶边上,“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抓党建”同样十分醒目。后来,在停留的过程中,我注意到这里是一处户外拓展训练场所,以前虽曾多次在相关图片中见到,但俗话得好:百闻不如一见,因此实地察看会了解更多、更深,且有似曾相识之感,只见环形道路的北侧,高高的大型铁架上,许多黑色轮胎有序悬挂,整齐壮观,视觉冲击力强,给人以不同寻常之感,上面则安放着用于拓展训练的设备,而右侧中、上部空中还有几根悬着的有点类似于铁棒的东西,作用不得而知,而西北角一垂直向上的梯子上,则有用于拓展人员锻炼胆量、勇气的类似于平放梯子的东西矗立在空中,可能是训练所用。这样的设备和设计制作令人印象深刻,颇有感触。而前面一类似但相对小些的铁架上,还有其他训练设备,尤其是空中跨越,惊险、刺激,只见高高的铁架两端,分别焊接了三角形的支撑,而上面两端分别有两块较长的木板,彼此相距近一米多,拓展对象上去后,要从一端跨入另一端,据悉,中间的距离是可以调节的,即使这样,在数米高的空中,并不宽的板上跨越,需要一定的胆识、信心和勇气,其他如铁索悬梯、晃动的木板上行走等,同样需要耐心、信心和稳定性、协调性,从而达到娱乐中训练,训练中提高,提高中体验和感受的目的。这里虽没有大型公园的精彩,也没有展览场所的文化气息,但有宽阔的场地,良好的视野,团队的精神,个人的智慧和无畏的气概,因而易给人产生看似一般,无特殊之处,实则不然的感觉,真正上去后感觉肯定不同一般,一些胆量较小的人未必能一涂在成功,因此达到训练标准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在此期间,我们一行还信步来到一旁的某专业足球场,驻足电动门前,只见偌大的场内,绿草如茵,空气新鲜,看台上干净整齐,从而给人蔚为壮观的感觉,虽然当时并无比赛,显得空荡荡的,但是面对这样的场景,令人可以想象,一旦这里举行比赛的时候,应该是足够热闹,人气旺盛乃至精彩纷呈的。
 
  虽然在这里的时间并不算长,也未作亲身体验,但感觉与众不同,感受比较特别的,想不到,喧嚣的城市里还有这样一处天然氧吧,不仅调节了局部气候,改善了空气质量,同时也使许多长期缺少锻炼或室内工作人员得到锻炼和放松的机会,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同样有助于拓展他们的视野,登高望远的同时,培养协调性、稳定性,感受激动人心的一刻,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您是否也这样认为呢?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