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在高铁卖李子

发布于:2022-08-21 07: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昕懿
  今年六月,兴山通火车啦!高铁站里每天人山人海,人群川流不息。好多人在这儿找到了商机,有的卖水卖饮料,有的卖水果和土特产,生意可好了。我突然心生一“计”,我为何不摆个小摊,挣点零花钱呢?
 
  妈妈同意了我的想法,并为我准备了十斤李子,台秤和零钱,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清晨,我拎着李子来到高铁站,在哪儿卖好呢?我看见进站口人来人往,我把李子摆在进站口,应该很快就卖完了吧!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守在火车站进站口,放下筐子,摆好装零钱的盒子,蹲下来静静地守着,看着进出口的行人。可是,行人来去匆匆,看也不看我和我的李子。
 
  渐渐的,太阳出来了,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烤得我也全身燥热,一会儿就汗如雨下,“啊!热热热!”我小声嚷嚷着。十分钟……,二十分钟……唉!这么好的李子,怎么无人问津呢?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是不是该回家了?
 
  一位保洁阿姨走过来,鼓励我说:“这孩子,这么热的天,还在卖李子了,真不错!你别急,再过一个小时,人就更多了,你会卖出去的。”
 
  “嗯嗯,阿姨我明白了。”有了阿姨的鼓励,我又有信心了坐在那里等客人。
 
  过了一会儿,走过来一个戴太阳帽的阿姨,径直走到我那里问我:
 
  “李子甜不甜?”
 
  “很甜啊,不甜不要钱,您可以先尝尝。”
 
  阿姨在我李子盒子了左翻翻,右翻翻,最后挑了个又大又红的李子尝了尝。
 
  “甜倒是甜,就是太贵了,4元卖不卖?”
 
  “4元不够本钱啊,最低6元。”
 
  “贵了贵了,我再看看吧!”
 
  我的第一位客人就这样走了,我有点失落,哎!
 
  过了一会儿,来了个大姐姐,直接跟我说买10元钱的李子,我一下子激动地不知道10元是几斤几两,脸涨的通红,还好,我姐姐跟我说称一斤半吧,多点没有关心的!我给大姐姐称了一斤半,我的第一单生意做成了,太开心了!
 
  不知不觉中下午三点多了,李子只卖出了三斤。我的脸晒得黝黑黝黑,浑身酸疼,这钱真不好挣呀!
 
  我把挣的钱给妈妈,妈妈说:“还不错,你们辛苦了,卖的钱都给你们零花吧!”我和姐姐一个人拿了3元,剩下的都交给妈妈了。妈妈问:“你们明天还去卖李子吗?”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当然要去!”
 
  在高铁卖李子,让我的胆量越来越大了,我敢大声吆喝介绍我的李子,我会和顾客诚实友善地交流,我还学会了快速算账找钱。每晚数着一块一块的零钱,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挣钱的艰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和我的姐姐,都会变成一个勤劳节俭的小姑娘。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