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的力量

发布于:2022-09-04 19: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时光有迹
  随着年龄的增加,对时光的易逝感触更多。儿子刚20岁,还在南京上学。有时看着他高高的个子,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也更感到时间的力量。
 
  小时候,父母平日里也很少和自己说话,他们也整日里忙于上班。孤单时,我会望着夕阳想,这时光怎么过得那么慢。
 
  如今有了手机,闲暇时光很容易打发,时间在不经意间,在手指之间不停地滑着屏幕而飞逝着。看大量的新闻,看抖音,看微信,看信息,看淘宝里的商品……看累了,就把手机放到一旁,心里想:“这世界真精彩,什么事都有,只是和我有关联的很少很少。”时光在向前移动着,我内心深处不时地有空虚感。
 
  还好,喜欢写作的我,下载了“WPSoffice”软件去写作,去不停地敲打键盘。去给自己的工厂写新闻稿件。尽管有时感到很枯燥乏味,但当同事们每当夸赞我写得好时,写得流畅时。一种由衷的喜悦涌上心头,一种坚定的想法出来了;坚持写下去,并且要越写越好,要一篇胜过一篇。
 
  一个执着的念头涌上心头:不要怕困难,不要担心什么。要多想办法,一切困难都会消退的。我的眼前想起了自己在30多岁以后才摸起书本参加自考的日日夜夜,尽管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很是劳累。还是三班倒,但还是坚持学完了自考的14门课程,只是用了8年,时间太长了。
 
  不时地想起和父亲住在一起的日子,那时父亲已经80多了,如今他住过的房子已经不见他的身影,但脑海里还时常出现他的身影。家门口还有他种的月季花,如今,花还在,人不见。
 
  在市区买了房之后,短暂的喜悦之后,开始了两地的奔波。办完购房手续之后,忙着装修新房。还好,有湖西的这条快速路,好极了。一路驾着车,1小时就直达市区的新家了。那座城市拥有许多的青山和绿水,还有地铁,我很喜爱。
 
  那一天,从市区回家晚了,在快速路上飞快地开着车,天渐渐地黑了,我赶紧开了车灯。我望着从一旁不断驶过的小汽车,心里想道:不要慌忙,要沉着冷静,每个当下都极端重要,要牢牢去把握住。
 
  家,就在前方,是让我一直挂念的地方,“平安”和“幸福”也不时在我脑海里闪现着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