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犬拜登

发布于:2022-09-16 17: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秦小歌
  2022年8月15日,是我的爱犬拜登满5个月的日子,让我心痛的是,在我的爱犬拜登满5月生日之际,忽然离世了!早上还兴高采烈地向我跑来,还跟随我到公园玩,回家还吃了个鸡蛋,我上班时还要跟我走!……
 
  爱犬拜登是我在宠物店买的,宠物店的老板说,爱犬拜登的生日是2022年3月15日或者3月16日,我为了好记,就默认是3月15日。
 
  几个月的相伴,我已经把它当成了家人,它对我也是极为依恋,只要和我在一起,是步步相随,从不走远。
 
  我听说狗狗的年龄就十几岁,在狗狗要老死的时候,会远离主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死去,是因为怕主人伤心。我一直想,等我的爱犬拜登到十几岁,我要看好它,不让它远离然后孤独的死去,我要抱着它!
 
  不想它这么小就死了,我还不在身边!
 
  爱犬拜登3个半月时也生过病,细小菌感染,又吐又拉,都拉了红,不吃东西,一点精神也没有,很快的消瘦!我抱它在怀里,感觉轻轻的,心疼的很,发誓一定要治好它,动物医生说,只有50%的治愈率。还好,打了2天针,有了好转,又打了3天针,好了,我高兴极了。又买了调理狗狗肠胃的营养粉,拌在狗粮里给它吃,它很快的长,长个子,长胖,胖乎乎的,越发可爱,人见人夸!经常养狗的人说,小狗只要过了3、4个月,就好养了,我也放下心来,却不知噩耗来得这么快!
 
  我还记得第一天买它回来,那是5月初的一天晚上,因为一些事,我心情坏透了。路过宠物店,看到里面有好多小猫,进去看看,随口问了一下老板,有狗吗?老板说,楼上有,我到了二楼,当时笼子里有两只狗,我一下子相中了它,体型相对大些,虎头虎脑的,相当可爱,从宠物店抱着到家,不过一刻钟,到家后放在地上,就认我,跟着我跑了。
 
  老公是反对我养狗的,强调说狗晚上只能在车库里睡觉,我想在车库也行。开始每天晚它都要叫上好一会,我有时会在车库门外听一会,狠狠心离开。后来它也不大叫了,大约也知道叫了也没有用,但是每次我晚上我把它送到车库时,都围着我磨磨蹭蹭的,要跟我出来,我舍不得,抱起它,一边抚摸着它,一边对它说:在小窝睡觉,明天主人就来看你,懂事的狗狗应该听主人的话,天晚了宝贝要睡觉,主人也要睡觉……它似乎听懂了,再把它放下来,一般就会默默的看着我离开,不再追着我出来。
 
  我开始上网购物——狗粮,狗零食,狗衣服,狗鞋子,狗链子,狗喝水的杯子,狗睡觉的凉席,狗狗洗澡的沐浴露,狗狗体外体内驱虫药,狗狗理发用品,狗狗洗澡速干毛巾,狗狗尿不湿,狗狗犯错误时教训它的打着也不痛的软小棒……三件小裙子只穿了一件,小鞋子还没穿!两瓶沐浴露都只用了一点点!四根狗链子只用了两根!……
 
  只有可能,我外出时总要带上它,它有时跟在我后面跑,有时我用一个小布袋跨在肩膀上,手不时的摸摸它的头,骑电瓶带它外出时,它坐在踏板上,努力向前望,充满了好奇。坐车外出时,开始时,坐在我腿上,大了些,妨碍开车,我就放它在副驾驶座上,它总是向我身边挤,我用链子拴在副驾驶的把手上,它把前爪子和头使劲的向我伸过来,无限的向我靠近,小链子绷得紧紧的!
 
  早上我有时起来得迟些,老公会提前把它放出来,等我下楼时,它会坐在楼梯口,歪着头等我,然后向我奔来!
 
  我心爱的宝贝,我的爱犬拜登!说过的,我们结成主人和宠物狗关系,不分离的。因为我没照顾好你,这一世你早早的去了,但是约定还在,但愿来生,我还做你的主人,你还是我的宝贝,我一定好好照顾你!我要认真学习怎么照顾好你!决不让你再受委屈,特别是绝不让你一个人住在车库里!
 
  “唱支歌儿给主人听,拜登一副好嗓音,清脆的汪汪声音悦耳动听啊,拜登是主人小心心。”这是我为你写得歌,再也听不到你汪汪的叫声了!再也看不到你向我飞奔了!再也不能用你的小嘴舔我的手了!
 
  我好想再摸摸你的头!好想再带你荡荡秋千!好想再带你看看风景!……
 
  只有几张照片,我把它好好的保存在电脑里!我一直认为来日方长,从没想到要多拍些!
 
  你小小的身躯,我把你埋在树下,从我家的窗户,就能看到,想你了,我就向下看看,好像你就蹬坐在那里,一如你生前,总是在等我!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