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的眼眸划过我的心湖

发布于:2022-11-13 20: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温柔
  这个冬天有点冷,街道上到处空荡荡的,从前的车水马龙不复存在。过于静寂的街上,萧瑟而空辽。远处,一对年轻的情侣手牵手,男人时不时的转头看向女子,眼睛里的光怎么都掩饰不了幸福的甜蜜。我想,这画面是不是像极了曾经的你我。
 
  也是冬天,你我偶遇在转角的咖啡屋。总是不经意的一个回眸,宛若阳光般的笑容,定格在蛮有格调的这个咖啡屋。我淡淡的忧伤,你说是挥之不去的清愁,闯入了你深不可测的眼眸。不过只是擦肩而过的人,似每天遇到的万千人之一罢了。
 
  某个大雨滂沱的傍晚,躲在某个蛮有情调的小店前避雨。一把淡紫色的雨伞遮挡了漫天雨丝。抬眸,是宛如深潭的一汪眼眸,似曾相识。你轻柔的笑着,又遇到你了。
 
  是啊,又遇到你了。我淡淡的笑着。后来你说,看到我第一眼,就被我眼睛所吸引。
 
  那时,你英俊潇洒,谈吐优雅。而我不过是匆匆流年中的过客。岁月的痕迹掩饰不住狼狈的状态。我一直不明白,这样的我怎么会走入你的心里的。也许你正好孤独,我刚好闯入你的眼眸。
 
  我说我喜欢漫步雨中,在雨中享受生活的美好,让雨水洗涤一下狂躁不安的心。你说,我陪你,无论何时。我淡淡的望着你,看到你眼睛里映着那个削弱的身影,填满了你的眼眸。猝不及防的心口有些酸痛,慢慢的蔓延全身,有些恐慌,有些想要逃离。我不知道到底要逃离什么?是不堪的自己,还是优雅的你。也许是怕你清澈的眸子看到我的失意,我的忧伤甚至我的自卑。而你,没有,你说,你看到的是我的温柔,我的可爱,我的善良。是么?在你眼里我原来是美好的。
 
  你说,万千人海,于你一眼万年。看着你温柔的轻抚下我的长发。那刻,不管你说的是真是假,我想,我大概是很喜欢的吧。对于我来说,能够沉迷一件事是很好的,至少我不再迷茫,甚至有了明确的目标,重新拾起自信。能够狂热的喜欢一个人也是很好的啊。
 
  你在我世界里的时间愈来愈多,我一直以为会是永远。直到有一天你问我: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记得我吗?
 
  后来,你说你的世界黑夜愈来愈多,天空是黑色的,大地是黑色的,就连天空闪烁的星星也是黑色的。你告诉我你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可是你又贪恋活着的感觉,贪恋和我一起的美好。你说你当初不该招惹我害的我如此的忧伤。
 
  我说,如果你敢扔下我去死,我不会记得你。倘若你比我早死,当然不会记得我,我会留下玫瑰花陪你入土。
 
  很多年之后的某天,我从厚重的梦中醒来,站在窗前,看着黑夜只剩一个轮廓,如同蜕了皮般暗仄,于是我想起你来。
 
  想起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你的骄傲,你的优雅,善良。你的于万千人海中的一眼万年。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但在更遥远的好多年以后,我还会从一个发黄的老相册里看到那张棱角分明的轮廓,上扬的唇角绽放的光彩。
 
  你还会记得我吗?是的,我会记得你。你呢?会记得我吗?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