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成長的風景

发布于:2022-12-29 16: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藍光雨
  人一生会经历很多人事物,仿佛各形各色的风景,尤以成长的风景让人终生难忘。
 
  自从开始用笔名蓝光雨,回归网路世界写作,我开始阅读许多文学名著,一直觉得常遇见书到用时方恨少的苦恼。
 
  红楼梦的人生百态,描述大观园的景色,以及主人公贾宝玉和林黛玉以及薛宝钗,还有所谓十二金钗的最后人生命运结局,总让我觉得书中自有红尘情事风景,让我心头叹息不已。
 
  文学的风景始终是特别迷人的吸引我的心,也是我的人生难忘的一种成长风景。再别康桥的诗中风景,则又是另当别论的文学风景,高中夜校的教科书有提到这首现代诗,浪漫诗人徐志摩的才情让我心情百感交集。
 
  中年的我,是很难写出这么意境优美的现代诗,喜悦的是能在人生成长的岁月领受文学的风景,与好诗相遇也是一种与文学相遇的方式。
 
  最近几年的生活,都在工作和写作以及阅读,还有认真作基督徒。简单的生活,我珍惜现在跟家人相处的时光,成长是一件好事,然而能真实的从成长学会待人接物和包容的爱,岂不是更美!
 
  美在心中,能经历许多文学的风景,这可不是用万贯财富就能买到的,所以我更喜欢欣赏这种成长风景°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