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两岸青年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宁举行

发布于:2015-07-14 14: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莎莎
  江苏作家网讯 2015年7月6日下午,由中国作协外联部、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两岸青年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中国作协外联部港澳台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梁飞,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凤凰集团办公室主任祁智,台湾儿童文学学会理事长邱各荣、以及江苏、台湾相关的儿童作家、儿童文学出版界人员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范小青主席主持,范主席代表江苏作家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的热烈欢迎。邱各荣理事长详细阐释了从1988年至今,两岸儿童文学由间接交流走向直接交流、由作家作品交流演变为学术交流以及更为深远的阅读推广交流的四个发展阶段。另外,其他各位台湾儿童文学作家就江苏儿童文学创作的现状、儿童文学作家普遍面临的困境、以及儿童诗的写作与推广等问题与江苏儿童作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海峡两岸的儿童作家们满怀对儿童文学创作的深情,彼此用最真挚的情感交换心声。儿童文学变成一根柔软的丝带,牢牢牵系着海峡两岸儿童作家们,让他们共同为海峡两岸的儿童构筑诗意的梦。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