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 创作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于:2021-02-21 09: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是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品牌项目,旨在运用优秀童谣、校园歌曲等艺术形式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关工委主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一、大赛主题
 
  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创作富有时代特点、适合未成年人传唱的童谣和校园歌曲,抒发广大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参赛条件
 
  本届大赛立足江苏、面向海内外,创作征集童谣和校园歌曲两类作品。
 
  童谣创作:分学生组、成人组,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同时欢迎教师、家长、文学艺术爱好者、专业创作者等社会各界投稿。
 
  校园歌曲创作:年龄不限,不分组别。
 
  三、截稿日期
 
  2021年4月15日
 
  四、作品要求
 
  1.童谣作品: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朗朗上口,体现童心童趣,富有时代感,适合幼儿园、小学生诵读传唱。
 
  2.校园歌曲:词曲风格朴实明快,清新爽朗,展现蓬勃朝气和健康阳光品质,适合广大未成年人传唱。
 
  3.已在全国、省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作品坚持原创,拒绝抄袭、剽窃。一经发现有抄袭、剽窃现象的,将取消参赛资格,情节严重的将通报所在学校或单位。
 
  本次大赛不向参赛作者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1.作品采取实名制报送,同一作者的童谣作品、校园歌曲各限报一件。请在作品最后注明姓名、年龄、学校或单位、年级、联系方式、指导老师。
 
  2.投稿一律用word附件发送,每个作品限1个word文档,文件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发电子稿至专用邮箱tsldzg61@126.com。校园歌曲简谱或五线谱均可,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以快递形式寄送,有条件者同时寄送歌曲录音小样CD一份。寄送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朝霞路86号妇儿中心五楼5021室(“童声里的中囯”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邮编226300,联系人:张炎洋,联系方式:15751890231。
 
  六、活动安排
 
  1.作品评审:2021年4月下旬至5月初,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评出优秀童谣100首,最佳校园歌曲10首。获奖名单及作品在江苏文明网、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网站、紫牛新闻客户端、“少年志”APP等公布。组委会根据参赛及获奖作品数量、质量等,评出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若干。
 
  2.分享活动:2021年六一前后,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江苏南通)举行优秀作品分享会,邀请国内著名儿童文学、儿歌作家、词曲作家和获奖学生、老师、学校代表参加。
 
  3.宣传推广:汇编出版《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推出最佳校园歌曲,利用网站及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组织各设区市举办“童声里的中囯”优秀作品进校园传唱活动,吸引更多少年儿童主动参与、广泛参与,用嘹亮童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组委会
  2021年2月9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