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说一声“爱你”真的好难

发布于:2006-11-09 2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我不知道和研之间有没有爱情,自幼青梅竹马,同学9年,大学4年,一切似乎是顺利成章水到渠成,似乎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我们走到了一起。尽管我一直喊他:“宝哥哥”,他也一直把我当作妹妹一样照顾我,从小到大,我们亲如兄妹。可就是这种关系,随着我们渐渐地长大,在两家父母的默许下,在同学、朋友们眼中,我们就是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小学、初中直至高中,我们都忙着学习,只是每天下晚自习,他总是习惯等我回家。研的性格如他的名字,木讷少言,不会花言巧语。而我是个感性的女人,敏感细腻、渴望浪漫,如孩提时代渴望美丽的糖果,五颜六色的发夹一样。

上大学那年,我向一只出笼的小鸟,摆脱家的束缚,我自由自在地在异乡的空气中呼吸。谁知在南方那座城市,尽管我和研不在一所学校,可他的学校离我所在的学校仅仅只有两站地,或许是父母刻意安排的结果。起初,在异乡寂寞的天空,有研陪伴,日子也过得快快乐乐。

大二那年,天性活泼的我很快成为校园里的活跃分子,唱歌、跳舞等各类文娱活动让我每天的节目都安排满满的。每次,研来找我,傻傻的等了我一下午,我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没时间,根本不顾研的感受。渐渐地我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在异乡的寂寞的天空,我们变得越来越沉默。

后来,我有了新的男朋友,瘦瘦高高长得其貌不扬,但他能说会道,是我们系的宣传部长,他能读懂我的心,知道我想要什么,想什么,让我一下子栽进去无法自拔了。我们的爱情,高烧的像一场烈火,在异乡的天空出入成双,周末一起去看一场大片。过生日,他会适时送上一把火红的玫瑰花,让我同宿舍的女生妒忌的眼珠发红。那时候,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在那些难忘的风花雪月的日子里,用青春、用浪漫和纯真将爱情演绎得卿卿我我与两情相悦。并且,我们曾经一度都认为一定可以共度一生。

当大学毕业后我们天各一方,不得不分手时,我发现我所有的清高和傲气都随他而去了。正当我一个人伤心失望痛不欲生时,研默默地走到我身边,爱怜的摸着我的头说:“哭吧,哭出来就会好受些”。那一晚,我躲在研厚实胸膛而为别人泪落千行。

我努力的工作、学习,想忘记过去的伤痛,研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依然向过去一样关心我、照顾我。依然每天接我下班,可研越对我好,我越觉得内疚和自责,曾经感情上的背叛让我无法面对他清澈见底的眼睛。良心上的谴责一直折磨着我,让我痛不欲生无法自拔。莫名其妙,单独面对研时,当研一双好看的眸子痴痴的望着我时,我便泪流满面。每每这个时候,研就用温暧的大手握着我,让我依靠在他的肩上有暧暧的踏实。

同学、父母都希望我们能早点走到一起,不少朋友说我找了研这样可靠的人,是我一辈子的福分。可我从未对他有那种心动的感觉,总觉得他就是我的哥哥,兄妹情谊胜过夫妻的感情。我也曾努力尝试改变这种尴尬的关系,可一切都是徒劳。何况,大学三年的恋情,至今让我无法释怀。

还有两个月,我就要和研走进婚姻的红地毯,此刻,我内心很平静。我知道研是一个好丈夫,我也能接受研,接受婚姻。默认了中国几千年的“相夫教子”的传统,我知道我会努力做个好妻子,但面对研,愧疚、痛苦、矛盾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而“爱”这个字却怎么也无法说出口,说一声“爱你”真的好难。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情,我已经心力交瘁,往后的日子,我只想让他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慢慢变老。也许从小时候过家家开始,研就一直把我当作他的另一伴。一往情深的对待我,而研的痴情让我感动,但并没有爱。

我感觉累了、倦了,在研的肩上靠一靠,他的胸膛就是我永远的避风港。走进婚姻的殿堂,我将和研执子之手,相携白头。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也许有一天我会真的爱上研,爱上我这个“宝哥哥”。也许时间能改变一切,可现在的我,当我披上婚纱,走进结婚礼堂,当有人问我:“你愿意嫁给研吗”?“我说,我愿意!”但是,让我说一声“爱你”真的好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