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在手心里跳舞

发布于:2007-02-20 09: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玲玲

我是个喜欢文字的女人,和天下的女人一样,也喜欢玫瑰花的香氛。三年的恋爱,五年的婚姻,我们都觉得厌倦了。虽然丈夫依然爱我、体贴我,但波澜不惊的婚姻,有时会让我莫名的涌出一种无法言喻的怅然和失落。和所谓的白领一样,工作之余偶尔进聊天室,在那个虚拟的世界,因为文字的往来,我喜欢上一个人。

我是个感性的女人,文笔非常细腻,工作的烦忧,总能在夜晚被一页页清香的文字舒缓。早已忘记具体的话,只记得他感慨喜欢我的文字,说这个世界像我这样的女人不多了,尤其在网上……我只记得那天他所说的话都那样真挚、出自内心,临走,他留下了他的电话,我知道他是搞房地产业的,在南京。

因为他的缘故,我渐渐地迷上了上网,和他之间,好像有一种默契,无需言语的默契,是一种心灵相通的共鸣。心情不好的时候,他能从我乱乱的文字中读懂我的心情,他优雅、聪明,能够闻强歌而知雅意,可以自如地与我唱和,是我遇到最了解我的人,虽然从未见过面,心好象隔得那么近!

慢慢发现牵挂一个人的感觉,其实很好。那个人会细细碎碎地出现在你日常的生活里。清晨的阳光里似乎能够看见他的身影,露出阳光般明媚的笑容。在这个人潮汹涌的都市,每天,在风起的黄昏,一杯淡淡的菊花茶,那个人就这样走进了我的世界。

我似乎忽略了丈夫的存在,以前,我常常抱怨他没时间陪我,现在,对于他的晚归,我似乎无暇顾及了。有时,常常半夜三更,乘丈夫熟睡之际,起来看看他在不在网上,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而且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丈夫似乎嗅到了什么,最近他常常一下班就回来陪我,也常常体贴地要陪我逛街、喝茶;可因为心里多了一份牵挂,我总是显得特别的不耐烦,不能和他在网上相遇,我只能用手机和他发信息。对于我反常的信息增多,丈夫似乎预感到什么,但一直很尊重我,从来不看我的短信,对于这一点,我们一直都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尽管丈夫从我恍恍惚惚的神态中捕捉到了我的一丝不安,他还是沉默,我发现我们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压抑了。记得有一天凌晨二点多钟,我被我手机的铃声从睡梦中惊醒,一看号码,知道是他打来的,我的心就在那一瞬间狂跳不已,只好趿着拖鞋躲到卫生间里接电话,原来已经好几天没有我的信息,他很担心我,噬骨的思念,让他情不自禁地拔通了我的电话……那一刻,我好感动,接完电话,任由满脸的泪水肆意的流淌。

那天,我披着红色睡袍抱膝地坐在地板上回忆起我们说过的每一句话,心底便会拥有一种柔柔淡淡的甜蜜。一直到天亮,等我蓦然惊觉,回到卧室,发现丈夫的烟灰缸里已经是满满的烟头,卧室里弥漫着烟雾,也是一夜未眠。那一刹那,丈夫黑亮的眸子狠狠的盯着我,仿佛要穿透我的五脏六腹。那天早晨,空气特别的沉闷,我的心里像堵了什么东西一样难受。直到丈夫做好早餐出门,我们也没说一句话。

接下来有一个礼拜,丈夫总是早出晚归,因为缺少感情上的交流,我们之间关系变得更加疏远,冷漠。

那段时间,我似乎是吸毒上瘾了,天天上线,而他,也像刚恋爱的人一样,我们都傻傻地想着恍如触手可及的将来,我们都希望能够在月起的夜添香读书,直到生命的尽头……我是已经三十岁的女人呵,恋爱起来还像小姑娘时的那样羞赫、不安,这时遭遇爱情显然比当年与丈夫的恋爱更加投入,更加感天动地,这样的相思,这样唯美地把对方当作生命里不可缺少的欢颜。

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少女时代,丈夫在感情上不动声色,使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

忽然有一天,丈夫出其不意语气平淡地对我说:“和他见一面吧,见了面何去何从,由你自己选择。我虽然很在乎你,但我不会把你像风筝一样紧紧攥在手心,你有自由的呼吸,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的在天空翱翔,你可以在我手心里跳舞,你只属于你自己。”说这话时他怜惜地捧着我的脸。“这段时间看着你越来越瘦,越来越憔悴,我真的很心疼。”那一刻,我发现他眼里隐隐有泪闪动。

我顿感羞愧不安,一直以来总觉得是远方的他是最了解我,原来身边的人最了解了我也是最爱我的人啊。刹那间,所有的刻意和压抑突然崩溃,所经历的委屈,感情上折磨,在丈夫面前,我终于肯哭出声来。那一刻,我像是迷路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家的方向。

两年来我们终于见面了,他真的来了,似乎直到他来,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城市也可以这样灯火婉转,波光滟潋。夜晚,他走在城市的灯光里,衣裳如云朵,像一位圣者。

他和我同龄,唯一不同的是他未婚,而我已经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了。那晚,我们在阳台上跳舞,坐在草地上数星星,他是如此的完美,恰好符合了我对爱情的全部期望,他完美到成了一种信仰。所以,当这个完美的人忽然说让我嫁给他时。我愣住了,困惑了,他是一个成熟符合标准的理想男人,但他是个未婚男人,而我要嫁给他,一切将重新开始。且不说丈夫如何爱我,而我的女儿,那个聪明可爱的女儿,我怎能忍心让她失去妈妈,我不会自私地为了这份爱而抛下她啊,我真的茫然了。

他只停留一天就走了,许多该说的话语焉不详的留在半空中。我依然做着丈夫平凡的妻子,而他,成为我生命的错过,除开生命里早已安排好的阴差阳错,我不想在平凡的生活中让他失去光芒,在琐碎的柴米油盐中变的世俗,舍不得他的美好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慢慢的褪色,于是,那年秋天之后,我成为一个耽于安静的女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