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伤逝

发布于:2007-03-02 00: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有坤
   原本打算回家过年的,但是由于多种的原因,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奢望的念头。选择一个人独过。我不是故意的想使自己孤独,也不是想使自己变的无助。我只是想在寂静中感受儿时的快乐,嬉戏。
   年三十的夜晚,很是热闹。走出那所租来的房子,整个空间都飘满了年的气息。走在大街上,看灯笼映着半红的天。闻着烟花散发出来的硫磺的味道。真的有些伤逝,如痴如醉。这个时候心痛回忆萦绕心头。望着漫天的星斗,闪现出旧日的悲伤。一股莫名的辛酸涌上心头。多年来的漂泊,为的只是寻找属于自己心灵的家的归宿。怎知路途悠远漫长,似看不到的尽头得人生一样。而今已经过了六个春,我依稀能够看见家门口守在桑榆树下的母亲,盼望着归家的儿子的忧郁表情。今夜我想我的母亲,想我的家人。说句心里的话,不是我不想归家,我也知道家的温暖。只是几年的离索,梦想不曾达成。我也想每时每刻的在家人的身边相伴。只是那些冷漠的目光还不曾消逝。偶尔一颗流星的划过,依旧儿时般那样闭上眼睛许下那个永远不会改变的梦“要用我的一生来弥补母亲失去的所有快乐”。
   街上的人很多,但是我倍感孤独。转身,走着刚刚走过的路。忽然间,看见一个孩子再妈妈的身边打怀。不禁使我忆起小时候的往事,真的好开心好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