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再送你一程好吗

发布于:2007-12-18 18: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他在前面默默地走,她在后面默默地跟着。

    别送了。她说。

    再送送你吧。他抬眼看看她,他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自己心里无数次渴望梦见的那个人,心里就产生了拥抱一下她的冲动。可他没有,在理智面前,他克制住了自己。

    她长得不能算好看,但是,也不算丑。一副深度眼镜架在她可爱的鼻梁上,一副淑女的模样,也让她多了几分才女的气息。与她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的话特别得多,谈论文学、谈论人生,甚至家长里短,他都可以与她说到一起去。有时候,他与她的目光相遇,他就觉得,时间一下子停滞了,空气也凝固了,心里就慌慌地,在一片慌乱和茫然中,他的内心竟然有些许的快乐:与她在一起,感觉真好!而当他与她对视,他就有点窘迫,窘迫得连手都不知道放在何处才是合适的。她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心里觉得好笑,但是,表面却无动于衷。她对他有一种好感,觉得与他在一起很快乐,时光就在不知不觉中流逝。这不,她来看他,已经有五六个多小时了,天色也要晚了,她要回去了。

    现在,他在送她。

    身边的车辆在他们身边快速穿梭,不时有骑车的人和步行的人从他俩的身边穿过。他们慢慢地走,有点像散步,但是,显然,他们并不是在散步,而是在送别。

    最漂亮的是她那一头飘逸的长发,特别是她摇头捋发的动作,他觉得,这个动作简直太美了。这个动作,让他一下子柔情顿起,就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才是自己心里深爱着的女人。

    那年,他遇到了另外一个她,他们相爱了。她有一头披肩秀发,一直披到腰间。每次约会,他总是喜欢侍弄她的头发。她的秀发散发着好闻的洗发水味,他把她的秀发绕在手指上,然后放在鼻子上闻。他就觉得她的秀发是天下最美的秀发,就有点陶醉的感觉,而这时,她就会冷不丁地给他一个吻。他喜欢她的秀发,喜欢她偷吻自己的动作。有时候,他就故意拽着她的秀发,然后,再故意给她留点空子,让她顺利地偷吻自己。这其实是他的一个小计谋。而她也心知肚明。但是,他们却乐此不彼,因为他们是一对相爱着的恋人。

    可是,后来,他们分开了,她到了南方一家企业打工,他则留在了当地。都说距离产生美,在分开的第一年里,他们经常写信,互通信息,互相倾诉对对方的思念,他觉得痛并快乐着。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一年。渐渐地,她与他联系少了,她甚至半年没有给他写一封信,这是反常的。但是,因为他不在他的身边,所以,他也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变化。只是,他觉得他与她的距离疏远了,他与她的心也远了。

    后来,他终于等来了她的信,然而,这封寄托了他多少期盼、多少思念的信却是一封冷冰冰的绝交信。读完她的来信,他知道她爱上了另外一个人。他的心隐隐作痛,三年的恋情,就这样被一张纸画上了句号。从此,他不再谈爱情。在绝望中,他选择了逃离,逃离人群,逃离人们的目光,甚至,逃离自己的灵魂。后来,他一直逃进了现在的婚姻。

    再后来,一次意外,他就遇到了现在的她,他们之间有说不完的话题。他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写作,讨论文学,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她。而她,也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并不英俊,但却傻得有点可爱。她甚至觉得,自己有一天不和这样的傻男人聊天,就觉得自己的心里空落落的。但是,除了文学之外,她不敢和再他说些别的。她怕自己陷进感情的漩涡。

    他与她就这样慢慢地走。

   她与他就这样慢慢地走。

    还是回去吧。她说。不,再送你一程吧。他说。尽管她已经快要到家了,但在他的心里,他们脚下的路还很长,他希望与她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而她,也希望他一直能这样陪着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