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人哭吧不是罪

发布于:2007-12-20 10: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晓忆

    从小爱哭,有“好哭包”的称呼为证,长大了,成家了,却是忙碌的连个痛快的哭一场的时间和理由都没有,在岁月的流逝里,我把女人的本能给弄丢了,即使在我最脆弱最艰难的时候,也只是润物细无声的象征性的挤两路泪水,还未来及到腮边,便又在咬牙切齿的所谓坚强中,硬硬地吞下去,重新地恢复了自如,憋着不哭的日子,真麻木!

    近年着迷了心理学,虽然明白半路出家的我学习心理学会有一定的难度和坎坷,但还是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去为自己充电。从07年的7月起,我在先生和同事们的支持下踏上了赴市区面授的学习之路,在搞好工作和家务之余的时间,我开始了勤奋的学习,我想一份耕耘总会有一份收获吧,学的很辛苦很吃力,甚至在即将面临全国职业资格考试的前几天,由于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我出现了脑水肿现象,剧烈的头痛和呕吐不得不让我暂时放下书本,接受治疗,先生调侃说:“瞧你那样,这么受罪!学不下去咱干脆撤退吧!”即使在这样一种情境下,我依然不失自信,一点想哭的念头都没有。在走出考场的时候,还能微笑着对我的同窗乐乐说,即使考试通不过也没有关系,参加下一次的补考也行啊,自以为心理学修习的不错,能够坦然地看待一切。

    17号是公布分数的日子,得到可以查分的消息,下午一下班,我便迫不及待地扑到电脑前,可是由于网速太慢,一个钟头过去了,还是未能打开那个让我血压剧升,心跳加速的网页,和乐乐电话联系,请求帮忙,乐乐以欣喜的口吻宣布了她已经顺利通过的消息,接着就是报出一句让我一盆凉水浇透心的:“不要难过啊!你技能过了,理论差一点,下次还有机会~~”表情依然僵硬地微笑着,泪水却如开闸的洪水一般倾泻下来,哭啊哭的是稀里哗啦,哭的我那亲爱的小跟班用他的一双小手不停地替我抹眼泪,还用那疼人的童音安慰我:“妈妈没有关系的,你还有补考的机会呀!”哭的先生斜乜着眼睛似笑非笑地说:“妹妹妹妹你哭啥啊?你这心理学学的不到家啊~~~”关紧了房门扑到床上,呜呜中接到了另一位替我查分的珍姐电话,得知我未能通过的消息,珍姐以她的稳重和温柔不停地劝慰着我,可是此刻的劝慰却丝毫堵不住那已经开闸的泪河,枕巾濡湿了一大片,抽抽咽咽地掏出手机给我的好友们通报了这一不愉快的消息,迅即间,手机里的回信是一条接着一条,大多都是鼓励和安慰我的,有条回信却是一句:“哈哈哈!如今梨花尚带雨?”先看时一怒,什么时候了?还有这玩闹的心思?岔然复回:“此为冬季无梨花!”“哦!那就等到来年春天抽新芽!”也是奇怪,忽然间觉得,轰轰烈烈的心海扬波一下子归于风平浪静,紧接着收到了又一位朋友的短信,信中曰:“哈!女人哭吧不是罪!哭鼻子的女人别有风味~~~”噫!可不是么,一通滂沱猛哭,冲刷了久蓄的心垢,从心中到脑中,一如明镜般的清澈透明,去了洗手间擦脸去,撇眼望见镜子里肿如大桃的眼睛,不由扑哧一笑,朋友没有说错哦,哭鼻子的女人真的别有风味哦!

    红肿着眼睛自如地坐在晚餐桌上,小跟班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我,终于忍不住:“妈妈妈妈你刚刚哭的让宝宝好害怕!现在怎么不哭啦? ”“你妈学心理的,这点能耐还没有吗?”先生笑着答。 胃口特好的我吃的打着饱嗝钻进了书房,拿出那本让我 跌跟头的课本翻看起来,此时手机又响,那位说女人哭吧不是罪的朋友又来一条:“哈哈!喜欢听你哭!~~~~”晕了! 俺已经罢哭!此刻正在用功呢!索性关了手机,静心静气地沉进了课本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