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两条小溪

发布于:2008-01-10 18: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晓忆
     有两条小溪,偶然地流到一起,你告诉我,这是……友谊。也许,你来自幽静的山谷,喜爱森林的含蓄,而我,穿过险恶的山崖,总带着岩石的偏激。我暗自欣喜,一样是奔流的小溪,奔流,才有生的价值,奔流,才有活的意义。我们是那样涓细,却要做海的儿女,不愿注入水塘,周游在小小的天地。即使有一个太热的夏天,烈日把你托到云里,会有一片迷蒙的歌声,撒进我的回忆。即使有个太冷的冬天,寒风把我定在沟底,会有一道白色的目光,追寻你的足迹,有两条小溪,默默的流到一起,我也懂得,这是……友谊。
     十年前读过王健《两条小溪》时,还不懂此文中友谊的真正含意,十年后通过网络认识了你,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友谊,小时候总听大人告诫,不要去羡慕云,云虽然温柔,但不能停留;不要去爱风,风虽然轻盈,但漂浮不定;不要去看星星,星星虽然有美丽的眼睛,可距离却是那么的遥远……,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所以在无风无浪的平静中走进了我的成年,电脑的普及让我拥有了一个新的天地,第一次从这里知道,还可以从这里得到一份纯真的友谊。
     在新年刚过的早春里,风还没有去尽那冬的生硬,依然寒寒的扑袭着我的面庞,我的朋友,你是否看到那窗子下面,我种的蔷薇正奋力从薄雪里挣出一支绿的滴翠的枝来,让冬天的风景渐渐地远离,认识你是通过虚幻的网络,虽然未曾谋面,你的快乐,你的真诚已经深深打动了我,对我病中的牵挂和关心让我感动,理解和鼓励时刻激励着我,我第一次知道,还有这样一种让人快乐的生活,你真实我不做作,让你们真诚面对真诚,心灵体会着心灵,在这样的时空里,距离已经不成为距离,怀疑已经站不稳脚跟,友情如一阵清风吹开我久未开启的心窗。
     无数次想向着,该给你一份怎样的礼物?太贵重了,怕玷污了圣洁的感情,太轻微了又怕给你是轻薄,给你这篇小文吧,相信你会把它当成是芬芳的花朵。
     尽管春雪在脚下仍在好听的响着,可那等不及的草儿绿的让我心头敞亮,春来了,来得不折不扣,势不可挡。我知道我和你,就是两条小溪,通过网络默默的走到一起,我还知道,这就是……友谊。
    
                                                                                                                                     04。1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