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永远的二十五岁

发布于:2008-01-19 20: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海燕

 

 

25岁,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个美丽的年龄,一个充满喜悦与期待、满溢幸福和甜蜜的年龄。

表姐是25岁那年住进我家的。早晨我睁开眼便看见她在微熹的晨光里一边梳头,一边愉快地哼着歌,她的脸蛋白里透红,像一只熟透了的苹果,我恨不得扑过去咬上一口。

周末的时候,她带我出去玩。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搂着她的腰,把头亲热地靠在她的背上,表姐的腰好细,盈盈不堪一握,路上不断有人朝我们张望,我知道他们是在偷看表姐哩。

晚上我和表姐躲在被窝里说着悄悄话。我告诉她谁谁又扎了漂亮的麻花辫,谁谁又穿了爸妈新买的漂亮衣服,表姐立刻许诺一定帮我扎个更漂亮的麻花辫,一定帮我织件更漂亮的毛衣。

表姐的手好巧呀,在我家住的那一年,她一口气帮我织了3件毛衣,也帮我扎了近一年的麻花辫。

不久,表姐开始有心事了。晚上睡觉前,她总喜欢和衣坐在床上,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知道,妈妈给表姐介绍了个对象,条件还可以,表姐在犹豫要不要和他交往下去。

一个红霞满天的傍晚,表姐拉上我,和我未来的表姐夫一起出去散步。只听表姐夫轻声问表姐:“想游泳吗”?我和表姐一齐惊讶地盯着他,表姐夫接着说:“过几天我帮你们买好游泳设备,带你们去体育场游泳”。游泳,多么健康而又高雅的运动,我对表姐夫立刻有了好感,表姐也和我一样吧,她情不自禁地笑了,那样的笑,如同风中的荷,清淡、美丽而又迷人。

然后没多长时间,父母张罗着请客,表姐要做新娘子了。请客的那一夜,客人散去后,表姐和衣坐在我们的小床上,她的表情,既兴奋,又羞涩,既充满期待,又恋恋不舍,妈妈说表姐在等表姐夫来接哩。我躺在被窝里望着表姐,想到表姐就要离开我了,心里一阵阵伤心,想到她以后再不能陪我玩了,心里又一阵阵迷茫。这时,我突然想起我还不知道表姐的年龄呢,于是我傻傻地问表姐你多大啦,表姐告诉我她25岁了。啊,表姐25岁了,而我那时,还只有12岁,离25岁还早着呢,于是我认定25岁一定是个很美妙的年纪,有美丽的容颜,有曼妙的身段,更重要的是,25岁,可以亲亲密密地谈恋爱,大大方方地结婚,我想等到我25岁时也一定要找个愿意和我一起游泳的男孩子。

这以后的以后,当时间在一点点流逝,我的25岁,倏忽间就过去了,快得我还没来得及珍惜和回味。

偶尔闲暇时也会想到25岁,于是忍不住想笑,但笑容中又不免平添了些许惆怅。是不是每个女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妙的年龄呢,可以是25岁,也可以是26,甚至是27岁,它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年龄,而是承载了女人所有梦想的年龄,无论它是否来临,还是已经远走,都永远年轻、芬芳在岁月的长河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