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黑夜,那一声正义的呐喊

发布于:2015-01-19 13: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影
  去年中秋时节,回故乡探亲,特意去探望了年事已高的外婆,并在外婆家小住了几日。多年不曾回乡,外婆家所在的农村新农合改造,使得记忆中的小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我和外婆像小时候一样坐在院子里的枣树下,闲话家常,眺望对面河岸上,新建的一排排别墅和一幢别致的小洋楼,错落有致,井然有序,而四周绿树成荫,芳草萋萋,鸟语花香,俨然一幅农园山水泼墨画。
 
  外婆絮絮叨叨的讲着这几年小村的人文趣事,外婆提的最多的还是小村里最传奇的傻娃。因为村子里那幢唯一的小洋楼,是傻娃的家。
 
  我不可置信得张大了诧异的嘴巴,好像听到了天方夜谭的神话,原来是长庆油田在外婆的小村庄里开了钻井,占用了傻娃家的田地,油田上给了一笔不菲的补偿款,再加上傻娃憨厚老实,经常在钻井上打零工,后来又谋了一个看油井的差事,不两年的功夫,就盖起了一幢别致的小洋楼。
 
  然而造化弄人,这傻娃却因拐带猥亵幼童被判刑入狱,那一瞬间有一种莫名的心痛从胸口划过。
 
  回忆在心头乍泄,时间定格在多年前的那个黑夜,那年我上初三,住在外婆家,那日晚自习比平日里迟了大约半小时,与我搭伴的同学早已走了,我只好壮着胆子往回赶,从学校到外婆家要经过一片小树林,林间地埂上有几座孤坟,坟头杂草丛生,有野山鸡,野兔等小动物在芦苇荡里安窝,夜半出没林间。小树林是农家刚育植没两年的刺槐苗,冬日里树叶飘落,显得有些萧条和荒芜。
 
  我每次经过时都感觉毛骨悚然,那夜也是提心吊胆,经过墓地时,总感觉身后有什么跟着我,我加快脚步,高一脚低一脚的狂奔,然而身后的影子也紧追不舍,害怕和恐惧袭来,我不顾一切的狂奔,心想着走出这片小树林就好了。
 
  然而,身后的影子追了上来,从身后把我按倒在地上,然后大力一拽,就拖进了树林子里,我拼命的挣扎,却无济于事,我拼命地呼喊,却发现有两只大手紧紧地捂着我的嘴巴。下意识里才发现,影子不是一个,而是两个,模糊的视线里,有一团红影撕扯着我的校服,还有一个声音在我的头顶响起:"快点,你快点啊!这小妞真辣,你上完了让我上,好久没碰过女人了,心痒痒哩。"
 
  害怕,恐惧和着泪水一起在心底里升起,拼命地挣扎,泪眼婆娑里发现一束光在林梢一闪而过,希冀在心头升起,狠狠地向捂着嘴巴的那只大手咬了下去,那影子疼的呼了一声,松开了手,我乘机拼命地喊了一声:"救命!"喊了一半又被一双大手狠狠地堵了起来,而且劲道大,使得我的颊骨硬生生地疼,疼痛的绝望里我看见树梢的光束晃动的越来越快,似乎看到了一线光明,我拼命地踢脚挣扎,周围的树木因我得挣扎而"哗啦啦"作响。
 
  我的挣扎使得撕扯校服的影子有些气急败坏,不仅低声吼道:"乖乖的从了我,等会让你少受点罪。"
 
  与此同时,我听到一声呐喊和一阵狂奔的脚步声,一束电灯的光照直接打在两个影子身上,受到惊扰的两个影子看有人出现拔腿就跑,泪眼里那两抹红色的身影模糊了我的视线。
 
  一抹熟悉的身影冲到我身前,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呓语道:"你还好吧,没事吧!"我哭泣着摇了摇头。然而他看着我狼狈不堪的样子,气愤至极,把手电筒塞到我怀里,转身折了一棵拇指粗的刺槐苗,追了上去。边追边喊:"我弄死你俩狗日的,畜牲,你们给我站住,老子追上把你们给宰了,狗日的杂种……"听到这正义的呐喊之声,害怕和恐惧渐渐消失,我紧跟在后。暗夜里我只听到“咔嚓”一声,是冰河碎裂的声音,然后是急促的脚步声,还有一个叫嚣谩骂的声音,“狗日的,冻死你俩坏种!”
 
  那夜,我回到外婆家躺在床上,河对岸,一个熟悉的声音吆喝连天。怎么都和往日里人们口口相传称的"傻娃"联系不到一起。
责任编辑:袁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