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留给时间的空白

发布于:2013-10-27 07: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碧连天

  斜倚雕栏,淡淡地看着那一片荷塘月色,眼中逐渐升起一片迷蒙,远山烟雾笼罩,逐渐淡入曙光怀抱,青简的丝丝凉气沁入心脾,迎着荷塘拂过的微风,心,便在那一刹那,沉沦。空气中弥漫着晨露的芬芳,呼吸着这清晨特有的清润,畅然……

  这清清淡淡的感觉,似莹莹月光,飘飘洒洒,便可溅满一身,胸中馥郁的水润细缓地蔓延,闭上双眼,任那一丝一丝的暖意在胸腔中缠绕,似山涧中的清泉水,沮沮而流,清凉而滴透,又似晨间飘渺的清风,晃晃悠悠,于瞬间抚顺了几多烦忧。

  恍惚间,看到,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绿杨芳柳,终隔不断。迷蒙间,依依杨柳,薄薄雾气逐渐渗入眼帘,融汇了这日影斜照,山水明丽,红杏疏落,这静谧的世界,便已然穿越了那百年的记忆芬芳。这一刻,水,依旧在水中静流,风,依旧在风中轻吹。

  依稀宛若看见,丝丝琴弦邀舞,悄然跨过那百年距离。远处有一丽人,嫣然含笑,绰约出尘,柔荑轻拈,满头青丝,飘动在时光的辙印里,影影绰绰间,如远山般明净,如闲云般飘忽,叶纷纷而下。一颦一笑,她的双眸边便染上了薄醉的风情,温婉如水,超然,脱俗,如那亭亭而立的芙蓉,远观而不可亵,碧波荡漾,蒹葭苍苍,宛在水中央。

  那一刻,想念,是否,彼岸已花开?伊人是否饮忘川?又是否,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终相见?心中濡湿,萧萧落木,终淡入,这碧空如洗。

  抬手欲触,斑驳日影划过,浮光跃影,一切,倏忽消失不见,只余得天涯游子,轻唱,梦里不知身为客,犹记当年青梅约。墨瓦粉墙边,不知今夕是几年。更胜却,雕栏玉画,谁家年少,轻执了这往昔流年。

  寻梦,窗外,看那姹紫嫣红开遍,赢得清风两袖,平赠莞然……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