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感恩一杯水

发布于:2018-09-18 11: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点睛中国

  这是一家民营小医院,说准确点叫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市郊,三层楼高,干净,敞亮,在全市很有口碑,不仅前来就医的人多,就连周边小商小贩以及路人都爱往这里跑。

  “为啥!?”到里免费饮用纯净水。

  员工很不理解,院长说这是个秘密。

  早年,院长是做药材生意的。积蓄了一笔钱,便盘下了这地方,建了这个医院。

  起初,医院信誉不高,来看病的人很少。最潦困的时候,三个月开不了员工的工资。

  一天,院长去市中心办事,遇到一个乞讨者,捡到地上刚扔的半瓶矿泉水就往嘴里倒,或许太渴了。

  院长受到了启发,回来便买了纯净水净化机放在院内,随便让人饮用。用他的话来说,这叫取之于民,还报于民,免费供饮一杯水,也是一种温暖的爱心传递。

  他让员工买来许多一次性的杯子,放在明显处,上面写着”人人免费使用”。

  久而久之,到这儿来的人越来越多,不是看病的,大多是前来免费喝水的。

  员工抱怨,院长却说这叫“聚”人气,”敛”财气。

  一年的时光,一次性杯子用掉了将近10万只。财务会计统帐时慌了,报给了院长。

  院长听后不以为然,便笑了笑,说:”这点小钱,不足一提”。

  年终大盘点,医院收入比去年同期多了好几倍。

  至今,这家医院还在坚持免费供饮纯净水,谁来都可以来喝,还可以带自带瓶子接满带走,没有人阻挡,也没有闲说,像在自家一样随便。

  院长看到了,总会笑一笑,说:”多喝水,有益健康!”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