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专栏作家晓忆昨晚抵达绵竹(跟踪报道之四)

发布于:2008-06-16 12: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本网四川绵竹616日讯 本网专栏作家晓忆于昨天晚上抵达绵竹市,为当地灾民提供个体心理干预。

  应绵竹救灾办要求,昨天,晓忆与江苏另外3名心理援助队员被派往绵竹地震灾区,为绵竹灾民安置区灾民提供个体心理援助,昨天晚上21时,晓忆与其他3名队员抵达绵竹市。由于连续几天大雨,绵竹的道路泥泞不堪,部分地区缺电,进入灾区需要提供相关证件。晓忆一行的帐篷只有一块防雨布,虽然有防水垫,但由于地上全是石头,导致睡觉都很困难。前面的先头部队告诉他们,因为经常下雨,雨水会侵入帐篷,因此要时刻准备搬家。按照地方志愿者告诫,志愿者最好吃自己带来的食品,尽量不喝当地的水,以防止水土不服。安置区虽然通上了水,也有洗澡处,但非常拥挤,而且都是冷水冲澡。

  今天下午,本网连线晓忆,得知她正在为灾区小学小朋友上心理课,灾区的小朋友称晓忆为“胖姐姐”,虽然晓忆来自千里之外的江苏,但大家很快就与她熟悉了,大家就像一个大家庭,很快融入到一起。晓忆告诉本网,昨天晚上居住的地方的鹅卵石,全部是当地为了搭建帐篷专门外运来的,因为由于下雨,当地泥泞不堪,没有鹅卵石作铺垫,志愿者包括灾区群众根本无法搭建帐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