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诗人袁沭淮诗集《红尘只是平常日子》出版

发布于:2020-07-17 09: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日前,沭阳诗人袁沭淮的诗集《红尘只是平常日子》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这是作者继1997年出版处女诗集《心灵深处的河流》后出版的第二部诗集,收入作者近三年来创作的122首诗歌。诗集分为“牧笛短歌”“爱之絮语”“沿途风景”“组章和鸣”四辑。该诗集内容丰富,题材广泛,讴歌大自然,抒发亲情、爱情、友情、乡情,发掘生命真谛,咏叹时代风貌,关注社会现实包括当下全球聚焦的生态环境等问题。诗集中表现的日常生活,是一种心灵化、艺术化、审美化的诗化生活。诗集里,既抒写烟火缭绕的平常日子,又吟咏充满情调的诗与远方,处处散发着赏花、观景、饮酒、品茗、旅游、看球、采风、聚会等风情雅事的芬芳诗意。

  袁沭淮现为宿迁日报紫藤副刊主编。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