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地震给灾区孩子留下了心理阴影(跟踪报道之七)

发布于:2008-06-19 13: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本网四川绵竹讯 618,本网专栏作家晓忆为绵竹二号桥灾民安置点爱心小学的孩子们上心理课,帮助孩子走出因此次地震留下的阴影。

    晓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孩子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与信任,晓忆还鼓励孩子们动手,用笔画出自己想象中的故事主人公的模样,并且由此再联想编出新的故事。孩子们认真听课,并画出了自己想象的人物。根据孩子的画,来自云南高校心理系的卓玉梅老师逐个进行分析,发现地震灾害给孩子留下的阴影。心理志愿者根据孩子的画,进一步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并确定了心理阴影比较严重的具体对象。昨天下午,晓忆随访了前一天接受心理辅导的孩子,发现他们的情绪有了明显改观,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志愿者们进一步安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