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最想做的事情是睡觉”(跟踪报道之八)

发布于:2008-06-19 20: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本网四川绵竹619日讯  今天上午,爱心小学校长临时通知本网专栏作家晓忆,将她们下午的课程调整到上午组长刘清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与孩子们做互动游戏,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在一个八十一岁高龄的老太太的帐篷里,经过心理疏导和聊天,一直闭门不出的老太太终于走出了帐篷,并与人聊天,晓忆等心理志愿者的疏导置于有了初步成效,这让志愿者们感到欣慰。

晓忆等心理志愿者继续走访,在一个叫王清(化名)的小女孩的家里,晓忆对这个小女孩进行疏导。据晓忆介绍,这个小女孩自从上批志愿者离开后就再也没有上学,总是混在幼儿园里,这种行为与她的年龄显然不符,晓忆已经把这个孩子确定为自己的跟踪对象。因为这个孩子思想波动较大,为疏导增加了难度。据孩子的母亲介绍,自从孩子的父亲和姐姐在这次地震中遇难后,孩子就举止反常,对父亲和姐姐在的遇难似乎也没有反应,这让晓忆感到遇到了难题。

让晓忆高兴的是,来自北京的志愿者陶然给江苏心理志愿者团队带来了珍贵的礼物,有刀郎亲笔签名的刀郎照片和体恤衫,以及陶然本人刚刚精心制作的爱心碟片,这让江苏志愿者感到了一丝温暖。

晓忆说,刚来的时候,南京车友俱乐部的老总志愿者昼夜兼程把他们送到德阳后,发现团队的统一服装只有一套,马上就地又购置了一套,以被换洗。在购买服装时,因为晓忆身形较胖,他们特意为晓忆购买了一个大号的,让晓忆十分感动。

连日来,来自家乡同事亲友的短信祝福让晓忆感到温暖,晓忆说,自己现在很累,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美美地睡上一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