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湖南省作协组织作家团赴中方县采风

发布于:2013-09-14 20: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花开
  9月5日-6日,以湖南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王跃文为团长的省作家协会采风团一行10人应邀来中方县进行采风活动,为即将举行的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宣传鼓劲。县委书记张霞陪同采风。

  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荆坪古村和桐木“蒲海”,深入了解中方的人文历史和葡萄产业发展。在荆坪古村,采风团参观了古城墙、古驿道、千年古井、石鱼、潘氏宗祠等古迹,作家们对荆坪古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人文旅游资源表示赞叹。在桐木“蒲海”,采风团成员们亲手采摘品尝美味的“湘珍珠葡萄”,潜心体验“蒲海”秀美的田园风光,深情感触“湘珍珠葡萄”悠久的发展历史。座谈中,县委书记张霞领导向采风团成员介绍了中方的县域经济和葡萄产业发展情况,并热切希望广大文艺界人士宣传中方、支持中方,为中方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采风团何顿、余艳、奉荣梅等作家向中方县生态建设、打造特色旅游、振兴刺葡萄产业提出了真知灼见。认为中方县的“湘珍珠葡萄”不论从产业富民还是文化旅游开发角度看都大有可为,回去之后一定要用手中的笔抒写中方的灿然巨变,弘扬、传承中方深厚的文化,关注中方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介中方的文化旅游产业和山水民俗风貌,用真情实感写下此行的最美感受。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