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纵横三少:不一样的宅生活

发布于:2013-11-04 15: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编在线

  纵横三少,原名张子游,仙桃市通海口镇人。16岁曾写作中篇小说《人鬼情未了》流行于网络,曾先后创作各类型短篇小说,投稿于《男生女生》、《最小说》等栏目。与唐家三少、梦入神机这些作者不一样,纵横三少出生在湖北仙桃的一个小村庄,父母都是生意人,他上学时候不喜欢写作文,甚至高中没读完就辍学了。他家有两个小孩,他不像哥哥那样爱学习,找工作也成问题,整日在网上看小说打游戏,几乎是父母眼中的问题少年。

  纵横三少的经历是网络作者中一个典型故事,沉浸在网络世界里的年轻人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只是偶然心血来潮就开始书写自己的故事,走上了网络作者这条职业之路。很多人都能在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达到这样的高度。

  很多人羡慕他随心所欲的生活,毕竟他的同龄人现在正在为找工作而挣扎。但纵横三少知道其中的艰辛,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男,他即便到处游历也会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网上,只有在周末才约一帮朋友出去走走。现在他每天早上9点或者10点起床,吃了早午饭后开始在网上闲逛,下午三四点开始写第一更,晚饭后他继续在网上闲逛,看小说、微博或者打游戏到晚上八九点钟开始写第二更,半夜2点睡觉。写《迷情边缘》时每天更新三四千字,曾经最多一个礼拜没有出门,如今他不再那么拼命。

  在这种生活状态下,纵横三少每天最大的消费就是“外卖”,他笑着说:“我就是一个生活白痴,如果离开外卖不知道怎么活。”他说自己没有什么运动时间,身上几乎没有什么名牌,衣服也是朋友带着他出去买的,更不要谈各种投资理财,相比起寻找写作灵感,这些对他来说似乎不重要,而品牌经营,商业模式对于一个正在蜕变成长的年轻人来说,也许是未来才会理解的课程。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