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美丽的黄土高原

发布于:2013-07-18 11: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烟雨潇潇

  四月的风,婆婆飒飒吹个不停,干燥的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干涸,树上的叶子翠绿翠绿的,随风摆弄着。地上一层层厚厚的尘土,稍有风吹,边尘土飞扬。

  黄土高原,除了黄土,就是风了。一年四季从不停息,导致早晚的温差最少在十几度,不知疲倦的风吹着吹着。吹得遍地果花飘香,吹得黄土人家家家过上富裕的好日子。

  住在黄土高原的人,有一个鲜明的特征,那就是整天灰头灰脑,脸色蜡黄,看起来好像营养不良。正是这种特殊的气候,造就了世界级的苹果优生区,每年的苹果展销会上,人山人海,品种琳琅满目,吸引了世界很多国家都来订货。

  黄土高原的人家,朴实憨厚。就像黄土高原的苹果一样,走到哪里,都受欢迎。

  生活在黄土高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一年四季,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春天果花飘香,峰飞蝶舞,整个一个花的海洋。夏天骄阳似火,凉风爽爽,是避暑的好地方,秋天,果实累累,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冬天,忙绿了一年的人们,蜗居在家里,享受着冬的寒冷。

  美丽的黄土高原,有着独天得厚的黄土层,是几千年历史的延续。古有甘罗拜相,今有著名的洛川会议,承载着历史的车轮和使命。

  美丽的黄土高原,虽算不上一马平川,但也平坦富饶,虽算不上鱼米之乡,但也是陕北的小江南。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