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某个夏夜

发布于:2013-08-04 22: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向月葵
    我隔着如同琉璃般的糖果纸看窗外的黄昏,薄荷的清凉浸染指尖。
    我坐在竹椅上悄悄数着心事,就像那天在樱花树下悄悄数着不尽潸然的落花。其实,我想说。落花也会有绚丽的心情。当她们乘坐着风,拥抱温暖与永恒时,应该是会快乐的。当然,我不是落花,我是不会懂落花的心情的。
    东边的天空在落雨,很疏很散,应该只是某一朵云在小声哽咽。西边的天空怎么样呢?我远远地望过去,应该也在下着雨,只是那里的太阳还懒懒散散地把橘红色渲染着在无云的画纸上,一触碰便开始漫开,逐渐变淡。这场景又让我想起那句话:
    “一道光穿透了草莓色的云层,你像那道光……”
    惊喜之所以为惊喜,就是因为你全然不知下一秒会邂逅怎样的美丽。
    东边的天空出现了彩虹,一半隐没在云层中。
    赤橙黄绿青蓝紫。
    每一种颜色都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却又不失自我。我爱上了彩虹,或者说我爱上了阳光。每一种小小的色彩都藏在阳光里,雨露里,每一种会做梦,每一个有梦的地方。
    白天不怕烈日,叽喳吵闹的雀儿安静地归巢了。花丛中寻觅芬芳的白色蝴蝶不知去了哪里,她是不是也飞回了暮色中柠檬色的卧室?
    晚风凉凉的,从每一个可爱的缝隙中溜走。荷叶在风中摇曳着,薄荷糖的清凉扑面而来。莫名的,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心情。
    “幸福只能在你身边游离停走……”
    狗尾草和往日一样低垂着头,玉米也一如既往地站着。我不安地踱着步,害怕错过第一颗星星上升的天空。天,出来没有黑过,因为我抬头只看到蓝得深邃的夜。太阳并没有离我们而去,他只是顺着我们背面的小路,去很远的地方旅行。
    太阳明日还会升起,看似每日都一样的风景,其实有不一样的心情。
    草丛中,蟋蟀吉铃开始了演奏,纺织娘在低吟一首舒缓的夜歌。没有那样固定的灯光,也没有伴奏的音乐。这样的演唱,不在乎是什么歌曲、有怎样的歌词。演奏很随意,虽然很像优雅的小提琴琴声,但是吉铃的演奏是有生命的、有灵魂的、有自由的。
    若干年前,一道淡绿色的流光坠落,像夜色有感情的目光。
    “来生我想做一个雪人
    被人堆起在某个角落
    雪花慢慢地把我埋没
    最后在某个早晨
    听见春天的心跳
    世界的呼吸
    阳光里
    我终于睡着……”

    秋天到来的时候,它们终将郁郁而终,肯定是熬不到雪花飘飞的日子了。
    这样的歌,唱的可能有点早,夏虫不知四季,却也希望将生命延长到下一个唱歌的日子。
    “黑夜白天,我不想被困在里面……”
    晚安,祝你们好梦。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