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电脑那些事

发布于:2015-01-26 09: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迟到的燕子
    前年,受儿子文章的触动,我也突然想写文章,接着又想学电脑。想法一出,儿女们七嘴八舌很乐意为我提供帮助 。   

    第一步,买电脑。大家为我买电脑而争论。女儿和小儿子说,买“埃派”,妹夫建议买手机最方便。我想这些新玩意不带锁,放在店中不好保管,容易丢失。为了安全着想,我和老公考虑买带主机的老式电脑,但又占地方。这时,大儿子发话了,“妈,要不我的手提电脑给你,你买埃派给我,我也该更新换代了。”

    “你电脑可以锁吗?”我问。

    “可以,找得到专门锁电脑的锁头。”儿子回答说。

    听到这里我觉得行,一举两得,成交。我爽朗地应允着。我买了一把锁电脑的锁头,在货架上清理了一小块地方,把电脑锁在货架上,这样安全、方便且安心了。

    第二步,学电脑。儿女们都赞成学拼音,为了与他们有“共同语言”我就学拼音吧。我去隔壁相馆打印了拼音表,又拿出字典把同音字罗列在本子上,打算常用的字背下来,可几天就坚持不下了,太多同音字,况且普通话不准经常混淆,学起来不象儿女们说的那样轻松。这时有个顾客建议我学五笔,说,“包你一、二天就能学会,很容易的。”听到顾客的话,我又有了信心,又去相馆打印了几张“五笔字根图”,还找出当年老公学过的两本书。这下可认真啦,为了方便打字,我在键盘上贴了笔画,还拿了一张贴在双架床的上架底部,我想,中午躺下休息时,眼一睁,就可以看看背背。可是,这些努力都沒有结果。

    第三步,出笑话。一天,女儿到我床上休息,发来信息“妈,你太有才了”。女儿夸我啥意思呀?我还没有回过神来,她又用手机拍下床底下的字根图传到我QQ上,弄得我们大笑一场;又过了几天,儿子与我聊QQ,“妈,你用什么方法打字呀。”我找了几次“五”都跳不出来,为了急中回话,我试打“四”字,唉,一打就出来了,我连忙把“四笔”发过去,搞到自已和身边的人一阵阵捧腹大笑;有些顾客看到我键盘上贴的笔画说,“哇!怎搞的,你贴得花里胡哨的,字母都看不清楚了,哪能打字呀!”我回答说:“是啊!哎呦……”这电脑新玩意不好学,忙活了十几天下来弄得我晕头脑涨。又说拼音好学,又说五笔简单,可我的手笔无法申展。我又不能责怪谁。键盘打字对我来说是无法跨过的一道坎!正在发愁之际,儿子买来了一个手写板,只要我在板上面写字,电脑上就会跳出相应的字,不费吹灰之力,太方便了。现在有了写字板,比老公五笔打字还准确、还快捷呢,何乐而不为。

    学习了电脑以后,我经常在电脑里寻寻、看看学习写文章。同时,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知足常乐,更加珍惜每一天!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