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没有告诉你,我爱你(2)

发布于:2016-05-20 06: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看樱花飞扬

  苏萌萌赶紧擦了眼泪怕被别人发现,但还是被刘玉婷发现了。刘玉婷看着苏萌萌说,萌萌,不会吧,你也喜欢部队上的那个教官了。苏萌萌抹了一把脸说:“怎么可能。是风太大了而已。”说完还把开着的车窗给关了。

  苏萌萌努力地回忆着自己在返车上路上的情形,她试图在凌乱的记忆里寻找出陆浩然的身影。可是任凭她怎么努力也找不到陆浩然的身影,心里又是一阵委屈,怎么就不能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主动一点呢?

  大一的苏萌萌像所有大一的女生一样都是学长们眼里的猎物。苏萌萌长得并没有惊心动魄的美,也没有让人一见钟情的美,苏萌萌的美是含蓄着的,属于耐看的美。苏萌萌喜欢看书,怀里常抱着一本书,扎着两只麻花辫搭在胸前,一身连衣裙,走在学校的小路上,虽不能让人停足观看,但也偶尔能吸引已走过的人再次回头欣赏。

  因此,宿舍里苏萌萌和刘玉婷有种惺惺相惜之情,因为两个人都是异乡求学。苏萌萌和刘玉婷就经常形影不离,上课坐一起,吃饭在一起,逛街在一起。

  在2007年的11月,H省有了一丝清凉。苏萌萌在一连上了四节专业课后伸了伸懒腰对身边的刘玉婷说:“下午要不要去逛街。”刘玉婷停下了手中的画笔说:“随你啊。反正也没什么事。”在两人吃了午饭又睡了个午觉后就一起背着包出门了。刘静因为画画的速度比较慢,下午就继续回画室画画。张晓丹则和其他宿舍的女孩出去逛街了。

  于是苏萌萌被刘玉婷连拖带拉的拽进了一家内衣店。内衣店里各色内衣都有,虽然苏萌萌从初中发育后就有穿内衣。但走进这样一家这么正式的内衣店还是第一次,面对着各种性感的,挑逗的内衣,心里还是有点别扭,眼神里带着闪躲。

  苏萌萌坐在门口的一个椅子上,一边锤着走酸的腿一边掏出手机。苏萌萌拿出手机一看竟然有条短信,再翻看一看,是陆浩然。苏萌萌的心瞬间就加速了,陆浩然说:“萌萌,在学校还好吗?那天没能送你上车,很抱歉。”

  苏萌萌发完短信,把手机握在手里想:这样回过去刚好,一个小时说明我没在意,但也没忽略。苏萌萌想着陆浩然收到短信时是在干什么呢?他的表情又是怎样的?苏萌萌想着脸上就不自觉的出现着陆浩然在她脑海里的表情。

  刘玉婷本来穿着一套运动装,之前苏萌萌并没有刻意去看刘玉婷的胸,只觉得衣服宽松可能盖住了。现在刘玉婷换了一件内衣,她的胸好像是像一座小山一样的耸立起来了。不同的内衣竟然有如此之大的差别让苏萌萌有些诧异,只能呆呆地点头说:“嗯。不错。挺好的。前凸后翘啊。”

  刘玉婷拿着导购给的几件不同颜色的内衣在苏萌萌面前比划着:“萌萌,你看看,看看哪个颜色好看。”而苏萌萌的心早就被陆浩然刚才的短信给黏住了,一边看着刚才的短信,心里想着,怎么还不回短信呢?是不在意?或许正好在操练吧。苏萌萌心里挂念的是陆浩然的短信,因此只是在刘玉婷身上扫了一眼就说:“嗯,可以。不错。”

  苏萌萌回过神看了看店外,两个男生有点眼熟。苏萌萌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两个人的信息,才想起,那个刚才喊自己的是06级的学长,叫张子阳。开学的第一天这位学长还被班主任拉到班里做学长经验介绍。

  从试衣间出来的刘玉婷已经付了款红着脸走过来说:“学长,你这样会把人吓死的。”徐佳看着张子阳一脸媚笑说:"刘玉婷,你张子阳学长想请你们吃饭。你愿不愿意?”刘玉婷看了看张子阳说:“不会吧。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哦!”说完还坏笑了两声。张子阳摸摸脑袋说:“什么无事献殷勤。你是L市的吧。我也是L市的。我们算是老乡了。请老乡吃饭总算是出师有名吧。”刘玉婷耸耸肩说:“那好吧。就当是你刚才吓我的赔罪饭。老乡饭下次我请你。”

  张子阳和刘玉婷的话题一会儿是老家的小吃,一会儿是学校的食堂,再一会儿就又变成了专业课。苏萌萌和徐佳并排而行,徐佳问一句,苏萌萌就答一句,徐佳问两句,苏萌萌就多答一句。刘玉婷的热火朝天和苏萌萌的尴尬无语成了鲜明的对比,苏萌萌一直握着的手机突然就震了。苏萌萌拿起一看,正式期待的陆浩然。陆浩然说:“刚刚训练去了。我那天是太忙,是真心想送你。”苏萌萌看着短信,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回了一句:“没关系。以后会有机会再见的。”苏萌萌这次毫不犹豫地发出去,心里那块石头也落了下去,嘴角的微笑扬得更高。

  苏萌萌没回答徐佳就看短信,是陆浩然。他说:“我这周六有假期,你要是方便的话,我们就一起吃饭,可以吗?”苏萌萌看着陆浩然的短信,他邀请自己吃饭,苏萌萌的心是欢呼雀跃的,她高兴得想尖叫起来。她停止了向前走的步子,站定了咬着想笑出声的嘴回了一句:“嗯。这周六没课。”

  徐佳笑了笑说:“你这么漂亮的女生会没有男朋友。”苏萌萌谦虚地笑了笑说:“学长真会说笑。”徐佳把手插进口袋往苏萌萌身边靠了靠说:“我可是认真的。要不然怎么想请你做我的模特。”苏萌萌这才想起徐佳刚才的邀请,连忙说:“真不好意思。周六有事情。能不能换个时间。”

  “萌萌,张子阳说请我们吃干锅龙虾。你吃不吃?”本来和张子阳聊得欢快的刘玉婷突然转回苏萌萌的身边,挽着苏萌萌问道。此时苏萌萌的心是怒放着的,吃什么都已经无所谓了就点头说,好啊。张子阳也回到了徐佳旁边,嘻哈地问道:“苏萌萌,你跟徐佳聊什么呢?”

  张子阳不屑地说:“切。我才不和你比。赢了输了我都不光彩。”苏萌萌和徐佳不约而同地来了一句:“我看你是害怕吧。”张子阳坏笑了一声说:“怎么才认识一会儿就这么默契啊。不简单哈。”

  刘玉婷的笑是最简单的他乡遇老乡,张子阳的笑是认识了一个可以追求为女朋友的老乡。徐佳的笑比张子阳的笑又多了一层意思,他从开学第一天就在众多新生里看到了苏萌萌。苏萌萌的温文尔雅就像旧上海画报里未出阁的姑娘,他想把她画进自己的画里,更想把她画进自己的生活里。

  于是苏萌萌接下来的三天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恨不得一闭眼一睁眼就是星期六。

  作为一个刚入大学的女孩,她的光芒终于不再有了黯淡的一点,她的心是跳跃的,她的笑容是灿烂明媚的。

  她看着衣柜里孤零零的几条长裙突然就有些懊恼,那天逛街怎么就知道吃,怎么就不知道买身衣服呢?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因为这几天的兴奋而失眠,眼圈都快跟熊猫有的一拼了。

  苏萌萌想,明天我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陆浩然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