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风色幻想

发布于:2017-12-19 18: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纤细的身躯,就那样移动着,飞到东,飘到西,无处不在,无处不在……散落满地,生命的样子。
 
  尽管眼前是散落的柳絮,一瞬间化作漫天的飞雪,那么的美不胜收,我却不为之留恋。相比这样的高调与世,更喜欢那蒲公英的随性。摇摇晃晃,一触即飞,在风里,畅想着谁的世界。
 
  昨夜梦见了天堂,暖暖的光一片一片,让我不知所措,到底不是自己的世界。每当风气的时节,才感受到花开的日子,我的幻想随风而起,带着风的颜色。
 
  一而再,再而三的幻想成蒲公英的样子,带着对根与土的眷恋,飞出去,飞出去……
 
  卷不起热烈的风暴,带不走花儿的芬芳,什么都留下了,却什么都带走了,身不由己,却还是幸福的自由。允许我做一会简单。复杂的哲理还是深奥的人生,统统放下。
 
  总想着自己变强,遇到挫折,能够阻挡,想着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着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不会是空想,勇敢地飞下去,不再有哭的模样。
 
  好奇心总会有,看着世人们哭,笑,看着千姿百态的生活,在飞着飞着的途中,有些疲倦了。找不到停泊的理由。那些舍得,舍不得,那些快乐,不快乐,那些对的,不对的,又有什么意义呢,等来了答案,却是最不想要的结果。我要飞到哪里去?
 
  终于累了,那个空中楼阁没有了最初的魔咒,我做不了一粒无牵无挂的种子。
 
  还是在风里,已不再欣喜,真是无能为力。
 
  凌乱的路程,注定了走向宿命,一拽一摆之间,我坠落于地,风也有厌倦旅行的时候。而我那种着地的踏实感油然而生。原来,归属才是幸福的样子。而我也开始明白,在这场风色幻想里,从未飞起来,那只是飘,带着一种不知会怎样的慌张。
 
  一直做着成为蒲公英的梦,而一场旅行归来,我又做着希望……随着风的停息,延续了真实的世界,或者我会以另一种方式起飞,飞到理想的天堂,,最起码属于自己。无论是幻想,还是真实,蒲公英不曾绝望,一直都在找到自己的土壤,而我,总尝试着起飞,一直都是……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