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肖像

发布于:2018-01-19 13: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摇曳的旧时光,洒落了一地细碎的思绪,生命的风雨韵律,也有着太多的前生记忆。斑驳的流年,随风絮语追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就在这动荡里,逐渐老去。

  ——序言

  谁念西风独自凉。又是一年秋,西风劲劲,哀凉入骨。

  对于时间,倾心临摹了一季再一季,而在不知不觉中却荒芜了一段路。回望,岁月的气息依旧丰盈充沛,与我正中的照面,仿佛伸手可触,仿佛细声呢喃,亦仿佛就在昨天。

  从”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到“再不美年华便要消逝”,一首歌名到一句心情,简单的文字触动了谁的心弦,就好像,年华一下子从幕后跳到了台前,在同一时间,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家伙,它有多么地稍纵即逝。

  有时竟诧异道,好像成长与年龄“相得益彰”。

  不再有那时的少年轻狂,换做此刻的沉稳淡然,每当静静独处时,哪里来的那么多感慨。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若非生命的存在是有期限的,谁会为这缓缓的流沙而悲伤。对于每个人来讲,就是这美丽的青春年华,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对于呱呱坠地的婴儿,他不会知道他将面临的世界有多么残忍,然而,他又是如此的幸运,因为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就可以肆意地享受生命的绽放,还有亲人们无私的爱。但就在我们感慨自己青春不在的时候,可有注意到了那最亲爱的人。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很多伤,会哭泣,会悲伤,会觉得痛。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过后才明白。痛过了,便坚强了;跨过了,便成熟了;傻过了,便懂得适时的珍惜。有些人的苍老比想象中要来的快,不要再抱怨母亲的唠叨,不要再忽视父亲蹒跚的背影。

  时间的肖像早已印证在了“理所当然”里。

  遥看时光渐渐逝去,静听繁华次第流转。看不透这世间的喧嚣,走不完这人生的路途。年华的不在换来的是生命的厚度,人生的高度,还能有或悲或喜的记忆陪伴我们继续前行,这是多么纯美而幸福的时光。

  虫音寥落;草木凋零;多情的云霓舞一袖秋风,拈一枚红叶,轻语呢喃水墨的大雁,在诗意南飞的路途一字型飞过,“啾啾“鸣唱着相互间的呵护与关爱。人生,宛若昔日艳丽的花,曾经碧绿的叶,总会步入繁花似锦的盛世,丰盈着一段人生的历程;当一次繁华、一个轮回之后,人生也最终会回归于生命的本真。

  在下一个驿站里,我仍选择转身离去,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在远方,它等待着我们跋山涉水的到来,不管在我们身后是怎样的疮痍。

  请原谅,秋风乍起时,我的坐卧不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