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顺眼

发布于:2018-08-05 12: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生生不息

  赵国栋脾气不小,对很多事情都不顺眼。邻居上班的高跟鞋声把他惊醒,鞋跟踩在他的心上一样剧痛难忍。他心里恶狠狠地骂一句,懒洋洋地翻个身,脑袋插到枕头下边,床被他身体滚动碾轧出“吱吱”的脆响。自从妻子不知天高地厚地走了之后,他很乐于独自一人在宽敞的床上翻来覆去,这样无拘无束的感觉真好。对妻子的离去不顺眼,单身躺在被窝里却有几分惬意。阳光爬进乌浊的窗玻璃,在西墙上画出斜方的图案,他知道,该起床了,今天有重要的事情办。

  踩着光斑下床,赵国栋对着窗户伸个缓慢大大的懒腰。对面楼房上各家的北窗已经拉开了窗帘,深浅不一的颜色,大小不一的皱褶,他看着有些不顺眼。他感觉还是自家的好,妻子离去了,就再也没有拉闭上窗帘。

  吃饭时,一只馋嘴的苍蝇围着他盘旋,赵国栋很不顺眼,轰赶几次也没有彻底赶跑讨厌的脏东西。他边骂苍蝇边狼吞虎咽地吃了几口,把它关在屋子里,带着几分逃脱的轻松走下楼。想着去见的这个人,轻松转变成了兴奋。

  不起眼的角落,停着那辆银灰色的轿车。赵国栋只喜欢这种颜色的车,黄色、红色、黑色都看着不顺眼。一个大老爷们,还是开这种颜色的车合适。发动了汽车,他忽然诞生了前妻没有福气的念头,这么好的车,她一次也没有坐过。

  开车拐了几拐,赵国栋驾驶着轿车上了大马路。上班早高峰已经退潮,但交警依然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他看着不顺眼。任何一个开车的,都看得懂信号灯的含义,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站着交警呢?他感觉是没事闲的,自讨苦吃。按照交警的手势,赵国栋通过了几个路口,在一个街边花园前,他望见了微微,她正向这边张望。他没有打开右侧的转向灯,旁若无人地把车子靠边。他对没有必要做而做了的人看着不顺眼,比如靠边停个车子也打开转向灯,那就是张牙舞爪的显摆。

  微微马上就看见了赵国栋,柔美地招招手,示意她的存在。

  赵国栋把汽车停在微微身边,按下右车窗,一脸的欢笑:“上车!”微微听话地伸手拉开车门,扭着轻盈的身子坐上来,送给赵国栋

  一个羞赧的微笑。

  赵国栋控制住心跳,问:“看我和视频一样不?”

  微微含蓄地点头,双颊如即将绽开的粉玫瑰。

  “看我还满意不?”赵国栋抑制不住追问。

  “挺好的……”微微的脸粉中泛白,笑弯的眼睛很迷人。

  赵国栋心落地了,驾驶汽车向前开。他以前对网友见面不顺眼,妻子离去后他无所事事,不知不觉也玩起了微信聊天,苍天赐给了他天使般的微微。他们前几天就约好去卧龙潭景区玩,赵国栋本来希望早点相见,微微说单位这几天很忙,不方便请假。赵国栋对此有些失望,很不顺眼。

  前面是一个大路口,过去,就基本出城了。赵国栋心中设想着二人亲密一日游的美妙情景,最好有个美妙的高潮。一个老交警拦住了他,赵国栋看着老交警十分不顺眼,无奈,只好按照规矩停车。老交警冲他敬了个标准的礼,提示他出城要系上安全带。微微顺从地系好,赵国栋白交警一眼,心中一百个不顺眼,慢慢地也系上了。驶过路口,赵国栋不满地嘟囔一句,声音小得副驾位置上的微微也没有听清。

  上了市际公路,各辆车快了许多,半人高的庄稼成了模糊的幻影。一辆宝马带着风声超过赵国栋的车,他看着很不顺眼,把油门使劲踩了下去,汽车紧紧尾随在宝马的身后,但车距明显越拉越远。赵国栋看着前边的宝马一万个不顺眼,他余光看一眼仙女样的微微,恨不能一下子就超到宝马前边去。

  正胡思乱想,宝马善解人意地明显减速,赵国栋很得意。就在一瞬间,他追尾了宝马,安全带勒得他胸部十分疼痛,几乎喘不过气来。安全带救了他和微微的命。

  赵国栋从万分惊吓中缓过神来,在宝马车主气愤的眼神中,当着微微的面无力地掏出手机:“钱经理……我在你那租的……车……追尾了……你快报警……报险吧……”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南京路六段兴大都小区9—46
  邮编:121000qq:357075031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