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成年人的世界,说穿了都是钱(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26 14: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莫知

  曾有人对我说:但凡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那时候还年轻,尚且不懂得这句话的深意,后来年岁渐长,对钱渐渐地有了自己的看法,到现在我是越来越认同这句话了。

  有个很现实的故事,朋友最近为了能用更少的钱去买房,要跟老公离婚,曾经在电视剧里面看到的桥段,正在现实生活上演,我听完除了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感叹。在成年的人的世界里,说穿了都是钱,如果足够有钱,谁愿意只是为了房子能够便宜一点就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对于我这种精神洁癖的人来说,我宁愿不要房子,也不要用结婚证去换离婚证。但很多时候,确实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

  闺蜜自打孩子出生后,没过上几天舒心的日子,老公要上班养家,经常出差,她一个人带娃兼职家务,经常是手忙脚乱到饭都吃不上,亲妈又隔着十万八千里,想帮她也是有心无力,闺蜜一个人带着孩子,愈发觉得钱的重要了,如果有足够的的钱,自己绝对不会受身体的苦和心里的累。

  闺蜜说这都是命,曾经家里介绍了那么多对象,有钱的、有权的、有文化的,偏偏选了一个没钱没文化也没权的家庭,孩子出生后,婆婆不帮忙带小孩不说,还克扣着小两口的钱,小两口在外面租房,老公工资不是太高,房租、水电、奶粉、尿不湿,样样都是钱,小孩出生后,闺蜜就不再舍得给自己增添物件,真的这世间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如果有足够的钱,请两个保姆,闺蜜所有的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

  比闺蜜更觉得钱重要的是昔日的一个同事,她孩子一岁多了,自从跟老公恋爱到孩子1岁,没用成老公的一分钱,我记得她来辞职结婚的时候我还劝过她,连钱都不给你花的人也不能指望给自己多少依靠,她没听,依然义无反顾地嫁了。结婚之后,老公的钱用来还房贷、还家里的各种贷款,房子的名字写的是老公父母的名字,跟她没半毛钱关系,怀孕后,吃的水果都要自己掏钱买,孩子出生后,孩子的奶粉、尿不湿都得自己想办法,同事原本在家带孩子,最后无奈,只能自己去上班挣钱。

  闺蜜说疫情期间宅家里,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成年人的世界,说穿了都是钱。成年人的自信,也确实都是钱给的,太多人之所以不快乐,都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钱。

  当你手上拥有足够多钱来支撑自己的生活时,你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所以。从今天开始,努力挣钱吧!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当你难过的时候,如果没有钱,就只能独自躲在角落里泪流!

  疫情过后,经济复苏,希望你的钱包也能开始鼓起来,从此以后,有钱花,有人疼!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