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月色溶溶

发布于:2008-04-17 19: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仲伟玉

 

        生活在繁杂的世界里,抛开一切琐事,在一个月光如水、月色 溶溶的夜晚,独自去享受月光。

       月夜是美丽的、温馨的,像一位少女给人以一种朦胧之美,又像一位诗人给人以一种浪漫之情。月色如水、月光溶溶,月光给人以一种悠闲静谧的诗意,给人以一种诱惑的温馨。

       我踩着月光,静静地、轻轻地,陶醉在这明亮宁静的月色中。远处烟霭迷离的山野,被温柔而多情的山风拥抱。雀鸟的絮语,像童年的儿歌在我心头荡漾。长满野花青草的小道,在月光的映照下清晰可见,那蓝宝石一样的池塘,清粼粼的池水,在月影波光里神秘地闯进我的视野。

有微风拂发而来,带来一缕幽香。丛林、山野、池塘、野花、月光,交织着一幅朦胧、动人的画卷。独自享受月光,也就是独自享受一种宁静,独自享受一种朦胧,独自享受一种温馨,独自享受一种神秘。

    我仔细地阅读着这美丽的月光,这月光,如同唐诗宋词走向意象朦胧的新诗,又如同仕女走向繁华的亮丽。阅读月光,就如同阅读一首意境深远的朦胧诗。在这美好的月夜,使我感慨万千,生活是美好的、未来是美好的、明天是美好的、而这月夜更是美好的。月光下的篱笆、院落、小桥、流水、人家,别有一番情韵,无不是美学著作现实的再现。

       月色溶溶、月光如水,在这宁静美丽的月夜里,我悟出了人生和万物的真谛。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