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爸爸的小踏板

发布于:2008-04-30 14: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三年前,我买了一辆50型助力小踏板摩托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老爸,虽然此前爸爸一直不让我买,但当我骑着崭新的小摩托来到爸爸的面前时,爸爸还是忍不住笑了。

这辆小摩托,全身银白色,前面的大灯特别大,爸爸骑在上面,就好像外国的公爵一样,煞是有风度。

两年后,这辆小摩托经常“生病”,闹得爸爸好几回在路上把它给推了回来。每次修理都要花上数十元,我想买辆电瓶车给爸,可爸说,修修还能骑,扔了怪可惜。每次看爸爸认真的把小摩托推去修,我也就打消了买电瓶车的想法。

昨天,爸爸去一亲戚家出礼,骑着小摩托,刚走有六里路,加大油门竟然熄火了。后来,无论如何也发不着。爸爸推着走了五里路才发现一个修理部,爸爸累得是满头大汗。我听爸爸讲当时的情景,我的心里真是很心疼老爸的。买小摩托给爸的本意是想让爸轻松些,没想到,竟然给老爸带来负担了。

今天一早我就与爸爸一起去那个修理部推小摩托,说修好了,换了几样东西,收了113块钱。我觉得钱好多,这样坏了去修是不合算的,心里又想买辆电瓶车给爸。

我与爸刚上路,小摩托竟然又熄火了,无奈只好又推回修理部。修车师傅说,是徒弟修的,他马上检查,重新修理,叫我们明天上午来推车。

爸爸懊悔道,要知这样,不该把钱早早给他。

爸爸在心里责怪自己,我说不要紧,明天我们再来一趟,如果再不行,明天就去买辆电瓶车。

爸爸经常抱怨修理人的不仁义,但从没有抱怨过小摩托的质量不行。有一回,我问爸,为什么从没听说你说过车子差呢。老爸说,儿子买给我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我的心里一阵感动,明天正好是五一节,不管小摩托是否修好,我一定要买辆电瓶车送给老爸,作为五一节送给老爸的一份礼物。这回,一定要买质量好的。

 

沭阳龙庙中学乒乓球协会     苏秦223642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