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醒时分

发布于:2008-05-01 17: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善来

 

抬头望天,灰蒙蒙的一片。出门,沿着那条熟悉的小径,寻觅。竹林掩映,人影晃动;低吟浅唱,神采飞扬。在这个还有些凉意的春天里,是谁在自由歌唱?

昨夜的轻柔的风吹在脸上,好不惬意。走在街道的灯影里,心中升起莫名的惆怅。人生的灯塔指向何方?

你毫无目的地漫步街头,无所依靠。记忆袭上心头,想起你,在那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凉风乍起,惊飞一堆旧梦。彩灯辉映,夜行的人们似乎已忘记了归路,来来往往的人流中,与你擦肩而过的似乎有多个熟悉的面孔。蓦然间,耳畔响起一句娇声的问询:“先生要住宿吗?”你摇摇头。正欲离开,那个声音继续传递到耳边:“一条龙服务……”原来是踯躅不前的迷茫带给“夜鸡”们以错觉。那就快步走开吧,远离这些守在街道一隅的“夜鸡”们。想起这儿不是徘徊的地方,你回去,唱起一路离歌。

在这个恬静的晨曦里,清清爽爽的空气里弥漫着丝丝花草的清香。春风拂面,心中涌起浪漫惊涛——“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哦,这一切,迷醉了你的心。   

天边飘过故乡的云。耳边传来声声熟悉的呼唤:归来吧,归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故乡的云飘过你的头顶,带你飘向远方。

时间也如过眼烟云。冬去春来,四季轮回。你的目标在哪里?不知,也是未知。走吧,到前面的田野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春色。阳光灿烂了,春光开始明媚起来。回归自然,一阵阵惊喜掠过心头,美不胜收。

不知名的花儿草儿迷乱你的双眼。桃花开了,梨花开了,红得像火,白得像雪。野菊花,漫山遍野,开在你的心里。摘下那朵野菊花,想起她。“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梦醒了。看到红润娇羞的脸,醉了。停笔,慢慢沉睡。

 

单位:沭阳县第一实验小学  周善来

邮编:223600

电话:13196885996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oushanlaiblog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